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 #19 花好月圓

(编辑过)
圓是畫畫的基礎,也是人類最喜歡的一種形狀,畫一個圓象徵著一個人成長的重要關鍵,在西藏密宗以一個圓形的圖來象徵宇宙中心,在圓裡面畫圖意味著在被保護的狀態下創作,以圓形創作的圖即為曼陀羅(Madala),榮格晚年時,一個人在海邊沙灘上作畫,每天都畫圓形圖,開始發現畫裡的內容和自己的心裡狀態相對應,故發展為後來的藝術治療者應用曼陀羅來協助個案自我了解及療癒。

圖文影片內容為作者長年創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感恩。

花好月圓/色鉛筆畫/Mingling手繪

這個圖是在一次脈輪冥想後畫下的圖,當時是在頂輪冥想時畫下的圖,當時的投射意識是太極圖中有一朵花的呈現,在右半邊圖畫完後,就感覺花似乎在水面上的樣子,所以對應著右邊的花形成左邊的陰影圖,形成的速度也是很快,圖像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當時的標題是生滅,但現在我看到的標題是花好月圓,同一張圖在不同階段的自己所看到的感受到的是不同景象,所以一張圖讓不同的人來觀看,就能看出千百種的詮釋和看法,這反應了每個人背後的生活與生命經驗,這就是藝術運用在投射心理的操作方式。

脈輪冥想法是對應著不同脈輪有著相應的音樂引導,配合著冥想的引導語,就能在每一個脈輪冥想時,引發出深藏在心裡深處的意象或是榮格提到的陰影面,此時以語言是很難表達出來的,所以就有許多人開始會使用自發性繪圖的方式來作畫,期待能更多表達心裡無法表達的部份,這就是心畫的來源。當你開始自我修練心畫時,每天都會有不同意象出現,甚至於不需要引導,在特別的時刻,就會有突然出現的意象讓你摸不著頭緒,而總在很多天之後,就會發現和自己的生活有某些關聯性,所以常常我自己的一幅畫就要好多天後才解讀出可能對應的涵意,這也是左右腦互相溝通的過程,一旦解讀出時,就會讓人相信自己有個內在智慧,等著我們去發掘。

與您分享冥想方法~Mingling祝福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