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旅 #11 風動雲開-機運

為啟雲開,靜待風起............旅行首要是看天氣,但更重要的是要看運氣,有好運氣即使沒有好天氣,也能走出好山水!
李轂摩大師的作品/Mingling攝於大墩文化中心

從92年開始茹素,一改動就是十年,期間到過尼泊爾旅行,這個國家對吃素的朋友很尊敬,所以我餐餐都是過量吃不完,也因為與佛教的緣份,居然在尼泊爾當地政變時,遇到了在地雕刻佛像的有錢人家,又是一頓讓人難忘的素食餐,旅伴們都讚嘆為什麼沒有跟上我,我總覺得自己有著旅行的好運氣,是因為有認真修行,但卻不是那麼清楚"修行"最終是要走到哪裡去,就像是一個行腳僧,每天就是只是走,走個千山萬水才發現從來沒有離開過最初的原點,那就是一顆如實覺受的心。曾經在挪威旅行時,風衣在旅館丟了,愈來愈冷的天氣,不管當地物價有多貴,也只能買下最有代表性的風衣避風寒,曾經在攀登西巒大山前一晚突降大雨,忘在車外的鞋,還沒有登山就淋溼了,清晨四點啟程,雙腳套上塑膠袋也是上路了,真的沒有抱怨的時間和心力,只能往前走或是被推著走,想辦法克服可能遇上的困境風雨,自己選擇的路徑就要自己走完或是負責任。後來在挪威買的風衣擋下了後來的許多登山健行路上突然的風雨,儘管後來沒有完登西巒大山卻成了隊友們的救兵,而且意外地看到滿山谷的雲海美景,現在我發現好運氣來自對自己有多少了解,不做出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知所進退且安住當下,為啟雲開,耐著性子等待風起,接下來就看那一片日出風光了!

GPS管用嗎? 很管用但真正找到秘境的不是靠手機軟體,而是相信在地人或是直覺的帶領,地圖管用嗎? 很管用,當找不到路時,和路人最好的溝通就是地圖,線上氣象管用嗎?很管用,但永遠比不上命運的安排。所以什麼都得備著,但真正神奇的是有一個更大的力道會把你推上一個讓你驚艷的路上去,有一回一個人到日本北陸旅行,按自己原來的計畫,有兩個主要行程,一個到合掌村,一個到Himi海邊,但只有一天好天氣,為了能平安到合掌村,所以計畫著好天氣上合掌村,於是在天氣不佳,大雪紛飛的那天到車站,卻發現一群人在排隊等著上合掌村,我原本應該是要去海邊的想法改變,順著時勢直覺跟著上這班公車,大雪愈下愈大,我開始擔心無法下山該怎麼辦,後來到合掌村,才發現大雪和這裡很適合,到各店家吃熱食看紀念品,卻也順利地坐最後一班車回住宿,而在天氣好的那天到Himi海邊泡溫泉,一泡完溫泉出門即看到那海邊難得一見(只有天晴)才看得到黑部立山海上連峰,所以什麼是好天氣? 應該是隨順著大自然的脈動和聽從內在的直覺,相信每一個當下都是最好安排就是好運氣了! 由衷感謝上天的安排!

後記:日本北陸之行到金澤兼六園時,遇到一家三口從大陸大連來旅遊的朋友告訴我,如果當天我沒有坐那班上合掌村的公車,再來就沒有機會去合掌村了,因為那天之後因為大雪公車和火車都停駛了,他們也是坐上那班車到了合掌村再轉車到高山旅館後就讓大雪擋在山上了,所以我很幸運當天坐上那下午的最後一班車回來,感謝一切萬有的護送喔!

http://www.taiwantpci.com.tw/artist.php?act=view&no=16 李轂摩大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