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
ale

游牧写作者,我用中文和世界连接。游记,人物,思考。 【个人专栏】 Patreon: patreon.com/alewrites 小报童:xiaobot.net/p/alewrites 【社交媒体及平台】 IG:@ale.ceschi 豆瓣:@ale 微信公众号:随笔ale

尼泊尔过冬记:一间属于自己的厨房

在这里,气温合适,房租便宜。帕玛森奶酪贵一点,但是没关系。
博卡拉的费瓦湖

出门,我们偶遇了管家。他提醒我们要交房费。既然住了快半个月,我问他有没有优惠的价格。他说需要一次性预定一个月才行,否则就得付原价。一个月是五万卢比,两千七百人民币。我和刘水商量一下,承认了稍微稳定下来的好处后,拿着一堆现金去交一个月的房费——刚好解决我们在尼泊尔剩下的全部时间。我们总共会在博卡拉住满四十三晚,创造2023年新记录。

交房租那天,仿佛是一种游客转化为居民的仪式,我们还招待了客人。刘水在瑜伽学校认识的法国女生玛侬正好在博卡拉,她和刚一起爬过安纳布尔纳峰的发小拉费尔来了我们家。那顿晚餐,我负责拍黄瓜和炒包菜,刘水负责青椒鸡肉和西兰花鸡蛋。可是由于沟通失误,我们菜还没有开始做,拉费尔和玛侬已经到楼下了。我带他们上来,便幻想上下楼这两分钟内刘水会想办法准备那四道菜。加米饭。

他们坐上沙发和刘水闲聊。饭桌上一堆还没洗的菜,我感到略微绝望——这是要怎么办呢?让他们先闭嘴一小时等菜做好吗?我决定先去洗米,偶尔远程参与他们的对话。紧急情况,我想咱可以简单点,做个拍黄瓜就算了,包菜就下次吧。而这一刻,我听到刘水向两位客人宣布,今天晚上会有四道中餐,我和她一人做两道。礼貌地隐瞒自己已经饿了的法国人一听到菜单就兴奋不已了。

继续阅读本篇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订阅我的个人专栏!
🔗 小报童【中国平台,季度订阅88元,年度优惠价246元】
🔗 Patreon【每月5欧/6刀,不取消即默认自动续订】
专栏每月更新三次,期待你的阅读和感受。订阅之前,也可以先免费翻翻我去年写的一些文章。最后,祝你新年快乐!
al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