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旅 #5 放鬆視角

(编辑过)
輕旅行給了我們機會去探索人生的例外,脫離舒適圈 跳離固有關係重新看自己在原軌道的角色定,如果要看清楚地球的全貌,就必要離開地球來看地球 輕旅行就提供了這個開放視角。

旅行不見得會放鬆,事實上會需要面對自我照顧的責任,若帶著家人出門,有可能會使原來關係的問題加大加倍,也有可能會在旅程中互相支持的可能性而改善關係,關鍵就在於”是否有意願同行” 不是因為”責任”或”權威”同行,而是有沒有準備好要處理問題或有意願共同解決問題,否則旅行會加速問題的發生。 

一個好的旅行會擴展自己五感體驗,提高自己的身心覺察力,建立更廣的人際可能性,增加自己的經驗值,因為放鬆視角後,會重新調整自己對自己的標準及對別人的要求,也會在放鬆視角後,會讓自己的包容心提高,思考更多彈性的可能,但這都是一個理想的狀態,在達到這些以前,你必要去面對旅行中生命的問題或是處理過程中文化衝突或環境適應的問題,就像是打遊戲過關一樣,除非過關才能得到寶物,但不管是什麼結果,旅行放在生命中的價值都是物超所值。

記得在紐西蘭旅行時,走到溫泉城市Rotorua,原以為可以好好泡溫泉,結果在那個城市感冒並開始咳嗽,感謝當時來打掃的女士建議我到藥局拿藥並把藥名給我,於是還是按著計畫去看溫泉公園,當時青旅協助我叫計程車前往並告訴我計程車會再去接我回來,結果我順利看完溫泉公園後,才發現司機因為我的感冒而不來接我了,我只能走路回去,這一走走了三小時,當時真的是疲累狀態,但因為沿途的風景實在很美,我用欣賞的眼光,以散步的狀態走回去,雖然我差點天黑回不去,但我很感謝那位司機,讓我重新認識這個城市。

另外如果你住過青旅,你一定會發現每家青旅都有不同的規範及佈置,我住的第一家青旅的浴室很小,你的換洗衣服是放不進去的,大小剛好一個人,我就在想其它人又是怎麼洗澡的,後來看到大家都裹著浴巾進去,這就明白了,以最精簡的方式來洗澡,如果固著在原來的習慣裡,想要一切能如家裡舒適如意,那恐怕一站都走不了了,所以一個人旅遊,以背包客、青旅或B&B旅行的人必要具備應變及善用自己和環境資源來使自己更好,同時因為是小資旅行,如何使用最少的錢達到最好的身心狀態就是旅程中重要的選擇了。

一個人的旅行更多資訊在:https://youtu.be/gLUwHtLSptsh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