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巫婆賈姬
見習巫婆賈姬

在混沌之中習中庸之道的女人 人生本是夢與解夢的過程

回家作業簿2—被孩子教會的愛

(编辑过)
她們畢業的時候,我也跟她們一起畢業了。我想,這應該是山給我的禮物。

看見前世業力的那一日,我打開104,找到了在村鎮裡的基金會課輔兼職,機構內的主管多是外地有理想的教育從業青年,也有地方的資深輔導員。我接受了教育程度的級數評估之後,說明了希望我可以教英文就好,數學這事,我以前學不來,現在也不好誤人子弟。

於是我開始了一年的英文老師輔導工作。

一開始我教的多是國小中年級生,但因為機構是以能力分級,越級的聰明孩子也有,男孩女孩都活潑好動,有著山上孩子獨有的靜不下來的特質,不過,山上的孩子特別體貼有禮貌,看到老師都會好大聲的跟你問好,下課會找喜歡的老師全力的緊抱,第一次被她們勒緊的時候,那是一種早已忘記的感覺,長大之後不會擁有的,直接的愛。


參加課輔機構的孩子很多家庭裡都有許多兄弟姐妹,一些孩子特別早熟,可能是長姊,也可能是一些對父母的體貼,在這些孩子身上,我看到聰明,還有好多的心疼。有些家境比較不好的孩子,體育好,功課也好,但因為體育獎學金,父母甚至會希望他們放棄課輔的時間。一些孩子在家長會的時候,那個從來沒人簽名的聯絡本,也從來聯絡不上人。一些孩子在我必須去家訪的時候,我看見了他們中輟的哥哥,酒醉的爸爸,謾罵著我們逼他兒子晚回家。

那些孩子,都體貼的讓人心疼。而我卻剛好在最好的時間遇見他們,是何其幸運,反而不是我幫了他們什麼,是他們教會了我那最直接的愛。

最後帶小六班的那年,那一班幾乎都是女孩,她們貼心的程度就像是朋友一般,可以跟他們談心、聊英文,聊小女生的煩惱。她們畢業的時候,我也跟她們一起畢業了。

我想,這應該是山給我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