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在伊斯坦堡的"遇"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早餐店,而我们偏偏走进了同一家。

“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上有那么多的咖啡馆,可她偏偏走进了我这一家”

                          ——电影《卡萨布兰卡》

而发生在我身上,在星月之国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早餐店,天各一方的我们偏偏走进了同一家。

11月5日星期天 Sunday,从香港飞Istanbul,是我抵达当地的第二天清晨。

平行时空的好友YiYi,正在一艘环游世界一百天的日本游轮上,

最近她的朋友圈更新在4号邮轮刚停靠希腊,虽然我也将去希腊,但在两周后

而他们的邮轮也是一直前行的。两人虽然挺近,竟没想到能相见,也没联系

和YiYi相识於今年二月的三明治每日书·数字游民班上,我们是线上同学

而线下的相聚在五月,她从欧洲阿尔巴尼亚结束工作后回国 来到我在海南文昌的数字游民空间旅居生活一个月。

一个快闪两周刚到当地,一个世界邮轮只在码头停靠一天,

同一时间,同一家早餐店,我们又遇见了。事前完全没有联系

而在踏进这家早餐店前,我差点拐去了路上另一家可爱的咖啡馆,只可惜它没有供应早餐。现在也谢谢它没有供应早餐。

我们相遇的场景是这样的:

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清晨,随意走进一家早餐馆,一枱世界人在欢呼,拍照

“文倩...” 一位漂亮宝贝向我走了过来 展开了我们的“遇”

二、和2021年丽江·背包十年 伙伴的遇见

2021年上半年,我在环中国行 4月去到了丽江·背包十年客栈,也在那里认识了海南小伙伴阿智·勇往直前。当时,他给予了我很多的善良可亲

今年二月,他辞职后开始游历中亚,从海南、西安、新疆、哈萨克、乌兹别克、格鲁吉亚到现在的土耳其

是的,我们在亚欧之城·伊斯坦布尔相遇了,自2021年4月一别 

温暖细心的他,还给我准备了一个小礼物 好感动

三、和喜爱的台湾Matters团队伙伴相遇

一直以为我们的遇见会在西门町·飞地书店参加讲座,或在台北街头

没想到,在这欧亚交界。遇到了两位founder 洁平&刘果老师 (难忘一起早餐&706 Creator house交流的夜晚

当然还有十分可爱,最最亲切的运营伙伴映昕同学,真的好开心啊~

遇到台湾亲人,聊到停不下来 最最惊喜是,和小川哥一到Istanbul住处

她和几位朋友已在楼道里等候许久

在Istanbul的一周已经过去了,时间好快,时间不够 喜欢大家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