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妞☆悠微 心情小宇宙
米妞☆悠微 心情小宇宙

嗨!我是米妞,內心戲很多,隨時都會爆發一點點心中小宇宙。學習把感覺化為文字,抒發在網路這個大宇宙。曾經的低潮時期遇見了牌卡,在牌卡中得到心靈上的溫暖。我的米妞誌,有機會也將紀錄未來抽的每一張牌、每一個心情、每一次的溫暖。

因為善良,所以老是被欺負?

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定義善良
一個人的善良或許造成一邊的好,但同時對另一邊造成了壞
別人散播的不實謠言,你默默隱忍,只為了同事間的和平?
然後來告訴我,他們有多差勁,欺負你的善良

會來寫這篇,其實是因為朋友這兩年頻頻跟我訴工作上的苦
大多是老闆很爛、同事很爛、樓管很爛…這些的
對,有樓管。
她是在百貨工作,從原本只是打工,到找到一個正職專櫃,沒有一次她不是說被同事欺負、被隔壁櫃排擠,就是說老闆聽信小人讒言,或是樓管看不起她工作的小櫃。
而她的總結都是一句「因為我太善良了」
因為善良,所以被排擠、被欺負、被看不起?

朋友人是真的不壞,甚至有呆萌到蠢的程度
我的安慰,從"不要放在心上",到"你要去闢謠、去反擊"
她總回答我,"我才不在乎那些人"、"哪天不做了就嗆爆她",到"樓管不能得罪,不然我就頂回去"
她其實很在乎別人對她的看法,但是她卻不去為自己爭取
爭取什麼?她的清白、名聲
她還想在百貨裡工作幾年,但卻因被欺負而離職原櫃、現在又放任樓管在各櫃之間無意中散播她的不實謠言,還進了她老闆的耳裡,老闆再回來告訴她
老實說,我會覺得她對維護自己權利的態度很軟弱,覺得沒必要去爭論,再換一個櫃就好。
但是,如前面所說,她還想在百貨裡工作幾年,如果放任那些人散播謠言,她又頻頻換櫃工作,對她來說是不利的。
「這個圈子很小,不能得罪樓管」她說
我跟她說「就是因為圈子小,誰好欺負都會傳開」
因為發現被欺負了,因為不想與人爭執,所以她離職,其他人看起來,都覺得是她有問題。

工作上,我也是這麼過來的,一開始也覺得安份的工作,把事情做好,不去與人交惡,工作就會一帆風順。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工作上多的是為了自身利益不惜詆毀他人的人。光是一個善良,並不會讓你的工作順利。光是一個善良,並不會讓有心之人停止對你的攻擊,因為你實在太好攻擊了。

喔對了!她還跟我,她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總有一天她會遇到好老闆、好同事,而那些工作上的小人一定會有報應…
你說說,她這個人是不是呆到蠢的程度了

這篇也算是個求救文吧!
我到底要怎麼勸這個朋友?怎麼勸她才會知道,除了善良,還需要懂得保護自己,不是與他人對立,但至少不要總被壓著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