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
葳蕤

普通看看

随便写写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爸爸突然开始大谈中医制胜论,说一些“因为中国有中医疫情治愈才这么好”、“老祖宗几千年传下来的东西”、“每个城市都必须有中医院”、“我们小时候都喝大锅药预防瘟疫”之类的话。这些话在网络上很常见,甚至在身边也有一些所谓的中医粉。但像我爸爸这样,没有接受过中医治疗的、甚至没有喝过中药的、仅仅依靠这段时间在网络上看到的各种文章,就变得这么“激进地充满力量”。他要是像别的热爱中医的人一样,去“研究”一些中医的东西然后强行应用于生活,那倒也是实打实的相信和热爱;但我爸这样,只靠一些没有来源、没有佐证、言辞偏颇甚至偏激的文章,就这么一头扎了进去。

也不是对我爸失望,就有点震惊。煽动这件事,真的很简单。

一个题外话:几年前我生病, 癌症但不是晚期,可以做手术切除病灶然后化疗。各种治疗都坚持完后,有一个认识的阿姨跑来跟我妈说:你怎么能让你女儿做手术呢?这个东西是多么多么有毒有害,你应该保守治疗,去看看xxx、xxx中医。

敬而远之,你喜欢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