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
葳蕤

普通看看

未命名

有人想过,自己能留下什么吗?在死后,给这个世界、给自己领域、自己的父母爱人留下什么?这个问题放在正打拼的年轻人身上可能太虚了。但我有病,癌症使我看到了自己不远的生命尽头,尽管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总归不远。很多人会说一些癌症奇迹,说起自己的某个朋友或邻居,六七十岁的时候得了癌症活到八十多,十来二十年呢~

可是放在我身上,再活十来年,也不过三十多岁。

所以我不能、也不会留下孩子。大概做不到、但是在努力留下一些学术成果。最多的是一些琐碎的文字,写的日记、随笔、甚至思考记录(大部分我都手写)。有时候我甚至不舍得扔掉练书法的草稿纸,上面涂涂画画,写的不成章法。我希望我父母以后,能看到这些我亲笔写下的东西,就好像看到他们的女儿。

再远的未来,再大的范围,我就顾不到了。在这个世界上的一个人,毕竟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身体不舒服,就容易瞎想。等我hu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