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
葳蕤

普通看看

一些有趣的事

我觉得我要讲的都可以算是科普了。

17年我因为生病,要切除病灶,把整个胃切掉了。大多数人会觉得“天呐那你怎么吃饭?是不是要移植一个胃?还是有人工胃?!”甚至连我当妇产科医生的姨妈也这样问。

但是不用,切了就是切了,幽门和贲门也切了。空出来的一截还是要有东西接上,是截了我一段比较靠前的小肠接上去。

饭量小、没有胃酸什么是一定的,还很容易胆汁反流。

另外一个改变是,一般人吃东西,食物进到胃里会停留几个小时,然后下面那个门(幽门还是贲门?我分不清)打开,把食糜放进肠道进一步消化吸收。

但我直接就下去了,顺着一路就下去了。所以我要是喝水喝的急,腹部、小腹那边会很快涨起来。如果先吃了比较堵的东西,比如几个汤圆,再喝水,我的那一小截挪上来的肠子会很胀,并且容易吐水。再比如在外面吃饭,那种边吃边聊吃很久的饭局,我前面吃饱了,可能过一会,就清空了可以继续吃。

所以吃饭的时候我吃着吃着会停下来,歇会

最遗憾的是不敢吃三文鱼刺身了,因为没有胃酸、整个消化系统也比较脆弱。我本来最喜欢三文鱼刺身的口感和味道了!别的刺身都不喜,尤其不喜金枪鱼,我是三文鱼唯粉。熟的三文鱼肉也没有那种刺身充满魅力的香味了

好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