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1/19電子報:假面飯店的假面啟示

newsletter 0/19 on inspiration from the movie Masquerade Hotel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訂閱我的日更電子報:每一天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星期二原本應該是一個不那麼令人壓迫的一天,但是從昨天晚上我就一直心神不寧,因為在晚上十一點多收到的一封信 (又再一次);然後至少到十二點前,我都準備著緊張著恐慌著要接到電話,但後來沒有;但十二點過後,我就開始輾轉難眠,然後又不停的做著奇怪的夢,六點起床還被家裡的空無一人嚇了一跳 (以為我還在夢中);我一定是被昨天的莫子儀給染到了,無眠的人。

所以,今天星期二, 我還是要處理這件事情,然後就是要跟德國的人對戰,那時差的八個小時 (它們比較慢),我真的很害怕他們開始上班,然後又要return我的投稿 (已經一個星期內三次了;我到底是在撞牆什麼鬼東西;又不是陳思宏)。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怎樣,但今天請教了兩個有豐富投稿經驗的同學,看了那return的信件,還有看了網站的author guide,都覺得寫得非常的制式、含糊,還有讓人無法理解實際的操作,而只會回罐頭訊息return的信件,陸續收到三次的退return,真的讓人非常的不爽,沒有更進一步的說明還是指導,就只是copy and paste給你罐頭。從早上就知道今天很難過,但還是希望能夠快點處理好送出,然後永遠不見return。

希望大家的今天跟我不一樣,也請務必一定要不一樣;轉換心情,好像有和朋友一起討論過,也想要看看現場的脫口秀表演;我自己是有看到 23 Comedy Club (林森北路上;怪!但是有好吃的高家莊米台目,還有有名的全球炸雞) 的焦點之夜中文單口喜劇,在Accupass上可以追蹤還有訂購它們的表演售票,我還沒有看過Open Mic,但很想要去體驗一下;我也還沒有真的實際上到過卡米地 (雖然我好久之前住很近),但她們多在KKTiX上面售票。

正文開始:

新聞快訊:竟然有這一場 (PodFest TAIWAN 2021) 我不知道,太遲了,全部賣光光;印度透過強制的手機App註冊,開始roll-out兩種緊急通過Covid-19的疫苗注射,但因為手機軟體的除錯問題,造成了阻礙還有速度緩慢。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nT0O8P

東野圭吾-假面飯店

好像是這一兩年還是兩三年的日本電影,正如東野圭吾一向的小說,反轉又反轉又反轉;上幾週,我看我姊在電視上看了好幾遍,但我問她不是看過了嗎?她竟然回我哪有我是第一次看;我是在電影院裏面看得,為的是絕對不是木村,而是我們的長澤雅美,被信用詐欺師感召而來,所以這是一部不可避免的長澤作品。非常精彩!我想雖然已經不在大螢幕上了,但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管道可以看看這一部電影。我有一個最主要的省思,從看完這一部電影之後,那就是-不管是木村之於高中還是國中的英文代課老師,或者是長澤之於電影的大魔王松隆子;都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人生的功課:

我們不知道在生命哪一個階段,意外地得罪了一個人;是否這一個人會記仇,然後繞了一段很長的路,回來找你報仇的,這一件可能的事情;我們永遠無從得知

意思是說,我們永遠無法掌握別人會如何 (別人永遠是別人),但我們始終可以控制的是自己,如何去面對在生命發生的突發事件,如何以更圓滿圓滑的方式,去面對或去處理;結怨這件事情,有些人是走不過的,有些人是陷在其中泥悼中離不開的,這樣可怕的怨氣-就如同電影中所演示的,都一一得回來,讓你必須要直接面對,即使受苦,即使同樣一股怒氣要爆發,非常的憋曲,但就是回來了,你或許驚訝 (怎麼會),你或許惶恐 (竟然是這樣),但屬於你的作業,你該交的功課,還是回來找到了你。

我要做的小結-就如同一位長輩曾經跟我說過,”事情不要做得這樣絕”!,”不要傷人這麼得重”!(可笑的是,這位長輩現在是如何得令人討厭,也是因為如此;但我還是對她所說過的話,認為非常受用,也很感謝她!) 簡單的說,就是得饒人處且饒人,給自己也給別人一點點後路還有餘裕,有些事情-你總是不知道的。

評論快訊:黃軒醫師整理的隔離外以及隔離內的都可能感染Covid19的資訊,非常仔細 (請要直指那一個特定行為而感染的未卜先知的人,先看看再說);楊志良的批評,後續延燒這裡一篇獵巫,那裏也一篇究責 (到底是在急什麼?);北部醫院院內感染,繼續擴大;各項檢疫,包含口罩,都慢慢地回頭開始檢視;因為老高的一個視頻 (移除了!?),開始一堆尼采的批評和討論,這裡開始,到這裡

兩首歌推薦:好聽 (我瘋狂愛上蘇婭)

愛上你只是我的錯

難得

Readr-你的教授只是臨時工

從這裡的原文調查作者看到這一篇,請查Twitter內容還有回應,有更詳細的說明;以及這個專題的網頁!拿到博士學位之後,是否是一帆風順,我想要進入教場之內,還是重重難關,要讓自己留下來,或者是還有其他途徑,我想這一篇專題報導,以及網頁的互動能夠讓我們,清楚的看到,有多麼的困難。

從我的社群平台營運經驗,談科技巨頭的內容管制與霸權 by 施典志

可以看周欽華參加寶博士的Podcast的這一集 (EP68 | 言論自由與社群媒體之間,誰擁有比較大的權力?【川普推特被刪】ft. 周欽華 科技島讀 創辦人) 一起服用。之前我的電子報也著墨很多:01/1101/13早,01/13晚,01/15

好像可以去看 (推薦):

2021TIFA 楊景翔演劇團《我為你押韻──情歌 Revival》.請接受我們的召喚| 台灣國際藝術節

孫可芳真的是近年來音樂劇類型的戲劇必定標配女主;更早我不知道,但去年至少在台灣有個好萊塢 (我永遠不會忘記通乳丸),還是孤味 (為什麼同樣身為女人的心情,你就無法理解呢?-劇中台詞),都看她游刃有餘。

導演-楊景翔的這段訪問,很不錯: (不知道是何時拍的,但顯然和現在長得不一樣XD)


Share

還有一些新奇古怪的東西,也跟大家一起分享:

看電影了沒,是中國的Youtuber,非常推薦;這是我常常關注的電影解說頻道 (我可不是見中必反的人呢!);我認為她的選片都非常的用心,更不是像是古阿莫那樣的荒唐介紹電影,而是很細細微微的去掌握到電影的脈絡,還有解說,我以為大家可以多多關注看看。


如果大家有發現電子信箱內的閱讀到最後有段落的不完整,請讓我知道;因為這樣的內容容量,系統已經在提醒我可能電子信箱的收信會有不完整的狀態 (太長;容量快要超過限制了),謝謝你們!

Leave a comment


希望大家今天到目前都還完好,也希望大家都獲得充足的休息,補充好營養,好好放鬆。大家晚安!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