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1/18電子報: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newsletter 01/18 on a brand new start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訂閱我的日更電子報:每一天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晚上好!大家是否今天早上有點空虛 (自己說自己猜)?因為從今天開始,電子報就轉為每日一更 (不是二更,也不是三更;白靈表示黑人問號),所以你的訂閱只會在每日的晚上八點 (公務人員行事曆非紅日),才會收到電子報的來信。這兩天天氣真的不錯,中午都會出太陽,溫度還都會來到20幾度,聽說會越來越好-意思就是越來越熱 (希望有感覺的同學,不要繼續暖氣接著開才是)。

開始調整每日一更的電子報,我會嘗試調整諸如內容的呈現,或者是版面、色調等等,我目前的想法是會換個不同以前的閱讀色調,內容的話可能是會拉長的,但還是希望能夠維持10分鐘內,你可以從頭看到尾一份電子報 (但不包括你還要點進去一個一個的超連結的參考資料);但其實利用這個既有的系統 (Substack),其實我能夠做的不多,但還是會盡量在內容的呈現進行調整,一個月之後會有另一次的檢討 (固定的頻率、設定目標、著手調整確認)。ps. 似乎Email收的電子報,無法呈現全部的版面更改顏色,所以如果可以,請你務必一定要到網站上來看看,現在是怎麼個色調調整。

正文開始:

家中有老人家的人,如果可以盡量能夠陪伴在老人家的身邊,因為就近照顧是非常需要的,但我知道很多人有這樣的問題,更有這樣的苦惱;昨天我的朋友,又跟我分享了她家裏傳來的老人家的訊息,兩個老人家開車出行,途中想要上廁所,一定憋不了 (更不能憋),所以找了加油站就急了去;但其中一位長者選擇了蹲式的馬桶大號,結果-爬不起來;後來另外一位長者注意到不對-太久了,所以去觀照了一下,發現爬不去來,也試圖幫忙,結果自己更不夠力,無法把對方從蹲姿拉起來呼喊了加油站唯一的年輕人來幫忙 (救命),還是不行;結果是-呼喊了救護車 (119) 急救,車上的三位人員,才把這位陷入窘境 (危險) 的老人,給了站起來。我聽的是驚心動魄,我擔心的是萬一突力的站起,所帶來的可能害,可能的摔倒,兩位長者相救可能的加重傷害等等,我的心是在一起的!

到底”外面上廁所”該怎麼辦?

怎麼辦?我很粗淺的想了一下,也跟大家分享:(前提是老人家還是希望自己獨自行動,至少他們是兩個加起來超過150歲,的結伴而行)

  • 一有問題,一有不對勁,請呼救。無論如何!(這裡已經有很多病理疾病潛在的危險因素了);
  • 盡量少開車外出,或請人駕駛 (結伴更年輕的):
  • 車上,請隨時準備好換洗還有洗的服裝和工具。(至少換洗衣物一套,梳洗用具等;以免身體有沾汙的狀況時,可以換洗):
  • 車上,如果可以準備-可摺疊式的縷空坐椅 (這個,或這個;舉例杏醫已經有許多產品可以直接參考,不用網購),可以直接放置在-蹲式馬桶上方,穩地四角,可以讓長者是至少坐姿的方式如廁 (高度比較高,至少腳步的彎曲角度可以減少,更好施力可以站起);
  • 車上,如果可以準備-可以清潔消毒的工作,如消毒酒精,或者是丟棄型的馬桶坐墊 (濕紙巾更不可少;還有衛生紙等),至少可以讓感覺坐式馬桶骯髒不潔的長者,可以先進行清潔消毒之後,比較願意上廁所;
  • 使用公共廁所,請直接選擇特殊需求廁所親子廁所,一者這一類的廁所都有顧及行動不便 (需要特別照顧) 的相關設備,如起身扶桿還是輔助行走或是穩站扶桿等;二者這一類的廁所絕對都是坐式馬桶,長者坐下起身站立,可以扶著扶桿,施力輔助的穩定起立坐下;三者,這一類的廁所空間都比較大,可以讓照顧者也同時進入,以協助輔助

也請大家幫忙補充,如果還有遺漏或者是其他的建議?(有請專家)

新聞快訊:北部醫院增加感染至第五位,更嚴格的管理機制介入;王浩宇罷ed (我和朋友們的討論是,其實我們都不太喜歡太過激進的政治人物,即使是倚靠激進的方式,而進入政治環境,但進入之後我認為還是需要和已經在裡面的人去盡量以最大程度的溝通論正;誤以為民意支持,或太過相信背後所代表的力量者,可能都有選擇誤差的缺漏;加上關鍵評論網的這篇文章討論;沈榮欽的這一篇也可以看看;最後我想要補充-如果真的認定政治是一途來改變你理想中的社會,王某倒可繼續加油一直做下去就是了!)!;巴西印度,都開始要接種Covid-19疫苗了;
photo credit to http://imdb.to/3swNTwT (圖文不符)

天下雜誌40週年企劃-進步的軌跡:1983年 誰在決定台灣人的「日常」?

開始了!我周歲的這一年-1983年;台灣擠生機車大國,就是從這一年開始,三陽機車,接著光陽機車,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擁有著一台機車的1983;捷安特,也從1972開始,從一開始的出口10萬輛,到後來成100倍的成長;台南幫,到統一總括台灣人的日常生活-默默的以民生創造巨富日本更在同一時刻,開始獲得台灣以及國際的注意,如何一個戰爭戰敗國可以如此迅速的崛起站起;高雄開始發展了起來,由爆富及草莽的拓荒者,瘋狂的建設,也產生了瘋狂的後遺症;那一年,1983,主題曲是蘇芮的-一樣的月光。大家應該很習慣性的,開始點入仔細的品味,這一年吧!

我到底要如何理解你是什麼態度?

我昨天買完鞋子 (這又是另外一件故事),路過一家類似金興發但又更家族經營的五金行,因為看到路邊的架上,擺著一個1.8L的電熱水壺,就是那種飯店裡面會附的那種,插電-一壓-加熱-自動跳起,的熱水壺;不像是我家只是普通的水壺,要經過開瓦斯燒過,才會有熱騰騰的熱水可以喝;但因為我姊不喜歡一次煮大量的一整壺熱水 (更不喜歡走出去冷到要死的廚房),所以我剛好路過看到電熱水壺,想說可以參考看看,也在找小容量的;結果,我一開口問,櫃檯的老闆 (吧!小老闆?),其實很忙,但似乎也在動腦想有沒有更小容量的熱水壺;我看他沒有再想理我,我就進店面繞了一圈,剛要走出的時候,他在後面叫了我:你要多小的?1.8L是外面那個,其他牌的有1.5L,還有大約1L的;我追問了,請問那電熱水壺可以插在延長線嗎?他回答:你先選,等一下到前面說;我問我想要最小的,然後他跟我說剛剛外面1.8L的九百,1.5L的呢?那個八百,那那個你剛剛說最小的1L呢?那個一千多!意思就是說越小越貴 (這是什麼邏輯)?好,那我意思意思選個1.5L的,然後他就帶過走到櫃檯 (旁邊是延長線區),他跟我指-這1.5L電熱水壺可承受最大約1000W,然後指著1650W的延長線 (範圍之內,可以);我問,那上面有插其他的電器呢?他很驚訝的不耐說:那就不要插啊!你不懂嗎?1650-1000 = 650,你額外容許的電器只能夠在650W以內。然後,我大概是get到他的態度了 (這一類的五金行我家附近就有兩家,然後脾氣還有內心,都是一個樣;說不定它們是近親繁殖),再加上他客人真的很多走道真的爛狹窄 (空間充分利用,但就是不給人走),所以我一句話:喔!(我自己把我自己最討厭的喔用法用出來了) 那我還是要看看我家的延長線是什麼個西瓜土豆,謝謝囉 (這也是個我自己最討厭的用法);我就逕自走出店了。但我想,我會跟我姊分享這些電熱水壺的資訊 (就只是純粹想要買給我姊使用而已),就看她要不要讓我買下去了 (畢竟也是花她的錢)。

百靈果News-0117 臉書員工在外要小心、義大利黑手黨發肺炎財、推薦書:Red Notice、 紅色通緝令:一個俄羅斯外資大亨如何反擊普丁的國家級黑幫?

會推薦這一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真覺得百靈果兩位主持人跟我同年,講到了太多老舊的科技和通訊:MSN messenger就算了,還有ICQ,還有那個時代還在使用電話撥接 (還要大喊叫我媽不要打電話的那個年代)。太懷舊了我!

再補一個讓你笑翻天:

賀瓏脫口秀【視訊好可怕】Hello Stand-up comedy

莫子儀-失眠的人

很隨興的一些紀錄,新科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去年出版的作品,集結了隨手筆記和紀錄的零散紀錄,沒有太多的章節分類,但純粹就是生活與工作上的書寫,不為了任何出版理由,又甚或者是想要集中起來一起燒掉-不會再孤單,不會被曲解;我感覺許多的文字,很有一種音樂,除了韻腳的選擇,還透過重複詞語的方式,來製造出來一種韻律,滿特別的;而我想,可能這也是為什麼在去年,與盲人鋼琴家黃裕翔有場系列的合作 (失眠的人-莫子儀x黃裕翔‧音樂劇場),他彈點什麼,然後他也唸說些什麼;透過莫子儀的文字,可以看見他心中的黑暗和最赤裸的自己,因為他把自己寫了下來,可能是真的自己,也可能是角色;所以他自己寫說:

除了表演,我只有自己。
只有這兩個世界。像白天和黑夜。

報導者-當人體器官驗出塑膠微粒:台灣限塑18年,然後呢?

一篇去年的文章;或許你可能會嚇到-”每人每週吃下一張信用卡”,但對於人類無法處理乾淨的東西,我們其實一向眼不見為淨,這確實非常的令人感到可悲;無論是從那源頭,哪怕是到那中間過程的,回收或者是清除,其實我們可以看到看起來好像都有,但似乎很少人注意到處理率的問題;就像是說,前陣子還有人來檢討,到底回收業者回收的東西,真正進入回收再製造的 (更不用說還有民眾錯誤分類的狀況;民眾自己為做著好心的分類,但其實業者不是這樣處理的),到底有多少?還是都燒掉?還是其實沒有””呢?我們如果是”有意識”的把處理不了的,就埋起來、就隨手丟、反正太平洋很寬很大,這樣的鴕鳥心態其實就是導致現在的發現,所有我們唾棄的一切,都慢慢地回來了,更讓你無法察覺,神不知鬼不覺。

Share


不錯的其他文章,也分享給你參考:


不知道這樣正式營運之後的第一篇電子報,是否還符合你原本的想像,希望有更好,特地選了這個配色,果然是好色;我希望內容的份量還可以,但也想要你可以跟我說-你花多久看完這一份電子報 (純粹就這一封電子報的文字內容;沒有包含那些帶你連結出去的)?謝謝你們!

Leave a comment

第一天上班日,星期一 Monday,希望大家過得還可以,堅持啊!有點愛心,有勤分享,有找人來多訂閱 (subscribe),你就可以堅持下去的,我也可以。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