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5/18電子報:生命的凋零要讓自己有知覺

我認為我們對於現在每天增加的確診案例,非常有感覺,是因為我們過去不是,而現在產生了巨大差異的不同;相對於很多國家,這個數字,是好幾倍,好幾百倍,而那樣的數字逐漸讓人感覺麻痺,沒有知覺,更不再具任何意義;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感受到這疫情所帶來的生命凋零,並且要讓我們自己深刻的記住,因為我們永遠不想要忘記,更不想要重蹈覆輒!

newsletter 05/18 on awareness of withering lives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平安!今天 240 案例,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點寬心 (但就一點點),總想著至少比昨天 333 例少了些;但我知道檢疫還有篩檢持續進行,更感心全國基層耳鼻喉科醫師300多位的投入社區協助篩檢,不只台北還有新北合作,只能夠感謝感謝再感謝,這是投入風險,也是為了協助分攤風險,更減低風險,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當然基層診所的投入,除了協助社區裝設篩檢站的篩檢之外,今天記者會的代表也更表達了協助新冠肺炎疫苗的未來施打 (陳時中今天說有了空窗,所以要拚打得快,到時;1500萬劑*2針);也講到了通訊診療,支援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還有居家檢疫,更有原本既有的居家照護,還有預防保健以及慢性病的醫療,都也是不能夠放掉了。只是今天出現了基層診所醫師,是不是哪天藥師要跑出來了呢 (明天)?

photo credit to Tracey Emin, ”No Surrender”, 2019

全國各級院校明天起停課,剛剛疫情中心教育部部長宣告!終於等到了,但其實更早今天早上老師就在調查,一是調查研究室分倉分流 (我們基本上研究室每一個人都被排研究室值班),有沒有人固定一個星期兩人次,可以至少分配分攤可以進去研究室看看 (應該老師早上就知道全國停課了吧!);二是問有沒有人被隔離。而且問了一輪起來,其實已經很多人不在台北了 (原本是這樣,還是早就跑出去了?),因為老師也問了在台北的人和不在台北的人回報。

我基本上回覆了一個星期一天固定可以協助回到學校看看研究室,和另外一位學姊分配,原因有很多,因為我想我可能無法待在家裡太久,我也需要出去透透氣;去學校,還有可能可以和老師碰到面,所以至少或許還可以討論一些研究的事情;三者,住家學校-”單點一線”,雖然路程兩個小時來回,但我確認我的足跡乾淨,狀況OK,所以我決定我要擔一天。

當然學校門禁已經加強,校門口或者是圖書館都已經不開放外校人士進入;我早上問,進出學校的559公車,現在也已經採取實名制,意思就是說-上車要登記實名,還有量測額溫等,只是我想如何人真的變很少還好,但是人多的時候就不知道了。 

Share



此時彼時

我其實可以理解,任何疫苗的接種注射,都是必須要出於個人意願;在這一次疫情爆發之前,基本上我們國家僅能夠獲得的AZ疫苗,確實是乏人問津,從開放第一類到第三類的公費,到後來開放到自費,一夥人猛起來打,打到現在都快沒得打了,想要打得也預約不到了,打不了了。

前幾天看晚上八點的政論節目,應該是新光醫院的洪子仁醫師,錄影的當天,原本應該是他注射第二劑AZ疫苗的預約施打日,但是他自願放棄,原因是上一段的狀況,然後他希望把自己的機會留給醫院的其他醫護人員來有機會施打;比較於亞東醫院的醫護施打率50幾%,新光醫院的醫護施打率才30幾%。

我覺得聽起來很感動,也很鼻酸;我也問了位我所認識的主任,她原本是曖曖內含光的等待著除了非AZ疫苗的到來,但孰不知這一波爆發;我問:

AZ要打了嗎?你還可以等嗎?

她回答我:

沒藥了阿!等六月Moderna。

我再問:

就算還有藥,即使疫情這樣,你要不要打?

她回答我:

是。

我相信她的回答千言萬語。是如何呢?大家可以來聊聊、說說。

Leave a comment



[韓劇Neflix] 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

其實這一場全球的疫病,帶給我最大的衝擊是那,無數生命的憑空消逝的,毫無感覺,無跡無蹤;即使這一件大量凋零死亡的案件,不是發生在你我的面前,但至少在電視節目、新聞報導之中,這樣的畫面是如此的震撼、是如此的痛心、到是如此的無感。

我記得有幾本書 (韓國的、日本的),這一兩年,好像都是在講著這樣一個職業的人以及他所從事的事情。或許有許多種原因,生命的凋亡,是意外乍到,是出奇不意,可能是不得已,也可能是自我放逐,總而言之-是一種偶然間斷開人世的連結,也許什麼都不知道,也許沒有任何知道,或知道的太多。

我這樣問一句好了:如果可以,你會選擇怎樣的死亡呢?還有,如果有這樣的目的或需求,你會安排好一位遺物整理施來在你我的身後,幫忙整理我們所遺留在人世間那可能證明我曾經存在於這個世間的物件。

我覺得在這樣高壓的疫情時刻,看這部Netflix上的影集,很能夠紓壓,畢竟每一集都會感覺眼眶濕潤,然後躺到床上去的時候,會回想許多,就好像也同時在梳理自己那剪不斷理還亂的許多事情,也希望能夠好好交代自己,哪怕是突如其來,想要留在這一個世界的意義。

疫情間,你有看什麼影視電影嗎?邀請你也一起來分享給大家知道!

Leave a comment



實在是又糊塗了,昨天是星期一,結果忘記了按照慣例來一個上週回顧,被提醒了才想起來,果然是世界變了天,星期一一點都不像星期一,唉!但,唯一不變的是,還是很難過:趕快帶大家來回顧一下吧!

各位,現在疫情這樣,我真的還滿後悔當時候母親節的連假,我回去了南部一趟,不知道,但就是覺得當時候的移動,其實現在討論,和現在的這樣的疫情爆發,很有相關;但05/10,星期一,我從南部回來,感謝了一番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拉拔過我的女性,也很奇怪的是,在我生命中的男性通常沒有這樣的地位說;05/11,星期二,沒錯,我又被reject了,所以被催命的是,要修改還有resubmission的東西,我好累…orz;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新冠肺炎疫情跨入了二級警戒!05/12,星期三,這兩週的星期三,特別讓我心累,因為我光發電子報就滿了,不僅要發寫作計畫 [特刊],還要幫Ms. GG更新 the GG show的新集數,還有常規的晚上八點的電子報,我的老天鵝啊!我整天就坐在電腦前面寫電子報就好了;這一波的疫情,不僅是台灣,也包含了亞洲東南亞各國的疫情升溫,我認為也很剛好的搭配了寫作計畫的 [特刊],我覺得有一種時局的呼應,我認為很契合,我會更努力的書寫!05/13,星期四,狀況比去年的差不多時間,更加的嚴峻,更多嚴格的規定都開始推出,實名制或實聯制開始在各處被要求和執行,我認為應該非常適當,但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我也希望有技術的人可以多多參考我們只會出一張嘴的人的想法或建議,總之就是多多配合、多多討論,多多改善就是了。05/14,星期五,每一次一爆,很多不平等的狀況,就會被大家列為首要戰犯,就是要先拉出來槍斃了再多,就跟國民黨老不屎的一樣,也跟中國CCP差不多,非常的沒有必要,你更不必要現在圖一個親痛仇快的純發洩!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只疫情爆發,還有停電,更面臨缺水,各位:惡魔傾巢而出,心頭拿給定 (穩住!理智!),全部都不要動,台灣的凍結,定下心,才會給所有人找出一條有亮光的路;大家多忍耐,你我真的不急著現在就要把所有怒氣發洩,但你我可以互相依靠,我們有憋屈可以互相來傾訴。大家加油!台灣加油!

Share



還有些不錯的文章,請你也來看看: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