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3/04電子報:喜歡的話請響鈴

newsletter 03/04 on ring the bell if you lik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平安!這幾天都陰陰冷冷的,有時候下雨,有時候不太有太陽,但就是天空矇矇灰的感覺,我實在是分不太清楚,到底是鋒面影響?還是因為空氣汙染使然?那天空看過去的模糊,似乎也有許多氣象學的定義,希望厲害的人可以來解說一下!

photo credit to Karin Mamma Andersson, "Childhood", 2011
新聞快訊:聽說昨天抵達的AZ-Oxford疫苗,是被大韓民國航空載來的,結果我越南同學說他們也是,是巧合嗎?好像來的沒有滿20萬劑,就只有11萬多而已 (也不是COVAX的分配,而是和AZ簽約的遞送;原來如此真相大白!一直誤會是COVAX的沒有給滿額);但是好像,這一個疫苗抵達之後的兩項檢驗 (冷鏈檢查、取樣檢查生物藥品檢驗封緘作業辦法EN),依照規定似乎可以來細究細究;這應該是藥學專業的吧?我認為很值得做個infographic來,放在IG上也不錯 (我也覺得疫苗的不良反應,還是副作用的,也很可以來用這樣的方式呈現;我覺得infographics-了概一直以來都做得不錯,以20張圖片把一個議題說的正正方方的,像是最新一集講緬甸,或者是更早的講疫苗)

我最近常常有這樣的作夢經驗,或者說是從睡夢中驚醒的體驗,特別是夢中的劇情延伸到我醒來要去做一件事情;我感覺這樣很可怕,一切連貫的就像是真的一樣,但是當我就這樣睜開了眼,結果發現我竟然毫無理由的站了起來,看一下手機,不是卻是半夜兩三點,已經發生好幾遍了,昨天晚上更是兩次也上。

我感覺似乎泰國的可怕經驗又回來了!果然冥冥中有註定,就這樣恰巧的-有人約週末要去行天宮,我只希望這夢中醒來驚慌的體驗,可以稍稍緩一下了 (是說,我不是這一兩天才去文昌廟拜拜過嗎?) 拜託了,至少讓我撐到週末,去淨化一番。

疫情快訊:印度Bharat Biotech本土新冠肺炎疫苗,中期試驗報告,結果呈現具有 81% 的有效性;巴西除了變種病毒之外,目前的疫情災難更是讓全球都擔心著;英國研究顯示T-cell仍然可以辨識變異的新冠肺炎病毒,包含巴西變異病毒;美國德州剛經歷過冰霜凍結之後,又宣布全面開放,傻眼?

最近的愛歌:Monda Lisa by Valntn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Rtj1B24RTIrIg2TMQ8WS9?si=c7b4846afbf14290

註:真心祈求Matters可以趕快允許音樂播放器的嵌入在文章之中,@Matty

剛好我們最近Podcast加入了新成員-讓我們掌聲歡迎 Mona Lisa!Mona 幫我們the GG show帶出了只有手機錄音的空間,這一次準備進軍專業錄音室,非常感謝她的資源還有搜尋;但是,這一次還會有包含其他的嘗試,諸如可能會來錄個片頭,可能會嘗試個和音,也可能會把遊戲的方式,帶入節目當中!有些即興,有些挑戰,有些趣味,有些必須撞一撞;這一次參與的人,都也是想要走進專業錄音室看看的人,所以我們打算就是當個嘗試,也來走走,希望我們可以在兩個小時錄音室,嘗試出不同的新天地。

另外,我們最近也在討論 (當然是四五月之後的事情) 有關於之後的主題,像是Mona Lisa 昨天突發奇想了兩個:人妻還是人母? (這是一個);人夫或是人父 (這是另外一個);意思是說,她自己是這樣解釋的:相信沒有人是一生下來就會知道該怎樣做另外一半的伴侶,更沒有人知道要如何做一個養兒育女的家長,大家不馬都是一邊看一邊學 (自己的父母),或者是一邊做一邊學;是否需要有婚姻這一件事情好像又是可有可無,更何況是婚姻關係的成立,或甚至在交往的過程中,其實各自雙方的原生家庭也開始帶入有所影響;扶養的經歷,除了是重溫兒時的親身經歷-我是如何長大?,更是轉化身分變成養育者的一個可能非常特殊的經驗-我想要他們如何長大?;我們想要訪談已經進入婚姻關係 (vs. 還沒有進入婚姻),已經產出下一代 (vs. 還沒有或沒有想)的,兩團不同身分的個別伴侶,想要來問問看,還好嗎?最近如何?有什麼感想嗎?來說說看吧!我們的 Mona Lisa 是不是規劃的很好?聽起來還不錯吧!?

你怎麼想呢?邀請你也來comment看看:

Leave a comment


今天在學校值班,全校都在口試研究所 (碩博班) 的未來學生,陣勢非常的龐大,還有嚴肅,更有點肅殺的氣氛;想想,當時候的我,是多麼得不是這個樣子,就覺得原來大家都是這樣充滿精力還有挑戰精神的進來的;希望,這些未來的學弟妹們,都能夠保持同樣的心情,一直到他們開開心心離開學校。

因為剛好今天整天值班,所以在學校巧遇了兩位學妹,我們也分別得聊了一下大家彼此的狀況;其實,大家的狀況還有進度都不一,但好像大家都希望是這學期就可以,只是都帶有不定程度的不確定因素;我喜歡這樣的討論,從研究題目、到文獻分析、到統計分析、到結果解讀;其實我覺得大家的研究都好有趣。

即便我知道大家都進來了,當然是期盼著一個圓滿的結果,但其實這一個訓練的過程,就是將一項研究從問題的發想,到文獻的整理,直到設計研究、分析資料,還有統整後完整的呈現報告;大家的循環其實都差不多,只是在一些關卡有時候會待了許久,或更甚者會經過和指導老師的大修特修,但其實最主要的可能是-除了自己之外,沒有誰比自己更清楚這一條脈絡 (指導老師或許也一樣不會比你清楚);所以,我們更應該仗著這樣一個優勢,把自己齊全的準備好,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

即便可能眼前似乎時間不多,只剩下一個學期,但其實我們所面對的,是未來的自己,可以理直氣壯,可以抬頭挺胸,而不僅止是眼前這沒有時間的感覺;我是相信這個的!

Share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也包含朋友分享給我的好東西)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