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2/20電子報:(雷) 戀愛 vs. 老婆

newsletter 02/20 on i missed you versus a trip with your wife

請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還好嗎?今天早上起床,有沒有極度失落,但又百般無奈地要爬去補班的港覺?我是,我想你也是!就如同,我到今天中午之前,即便今天沒有要值班,但我還是一直告訴自己,補班是別人的事情,跟你一點都沒有關係;但是,就是這一個但是,今天在公務人員行事曆上,是藍字 (不是紅字),這樣你有了解了嗎?姑且不說我昨晚是怎樣的失眠,因為白天的一杯特大每日精選 (值班必備),還有學姊非常好心帶的馥列白 (大杯聽說又是三個shot;Flat White 就 Flat White,還搞出這樣的文青名;就跟拿鐵就拿鐵,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的那堤;XD),我就在想,今天晚上可能很難睡了。

果真,就是如此 (非常勉強地笑了一聲樣)!而且其實,也真的是好屎不屎,孤陋偏逢連夜雨,不僅我家從半夜開始停電,隔天早上早早也要開始停水 (一整天!),我只是想這一整個社區到底是做了什麼事情,要被民眾黨暨寄生國會之台北市政府給斷水又斷電 (我又勉強笑出來了一下樣)。反正呢!一直到剛剛,我都是一直想要補班的這一件事情,但為了我們千萬訂閱者 (subscribers) 的大家,我還是要直起身體,再吞下三倍星里程的點數的咖啡,我還是要好好把這一封屬於今天的電子報,準時的在今天晚上八點,傳送到你的電子信箱。是不是,很有義氣還有尊榮 (跟被邀起Clubhouse一樣的尊榮) 的感覺?(點頭,快點頭!)

今天我想要就輕鬆輕鬆,來講講最近看的兩部電影,一部是:我沒有談的那一場戀愛 (I missed you);另一部是:跟你老婆去旅行 (a trip with your wife)。我先說,這兩部電影,被當作是賀歲片 (農曆新年,還都選02/10上映),所以其實我也無法太苛求,反正就是這裡很多明星,那裏很多明星的那種意思,過個年,大家就一起把智商降低,把情商拉高 (蔡康永這時候會出來一下),差不多就這樣;而我的評分,差不多就是2/五顆星,可能還太多,其他發展或得獎的可能性,也就可以放一邊去了。底下,就讓我來爆爆雷吧!(說不定你還會感謝我XD)

喔!插播一下,之前(雷)的緝魂電子報,想說要把主題曲-不哭 (上一次忘記在文章中裡面貼出來了),貼出來,也跟大家分享,來享受青峰的美聲 (下一次KTV歌單已入)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photo credit to http://bit.ly/3s8wZUk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故事從最近很多事的社群媒體,大家可能已經都很熟練的-封鎖帳號 (沒關係,你到現在還封鎖多少人,我沒有想要詳細跟你了解XD),由第一次演戲的艾怡良的女主,到目前生命依然封鎖的兩個男人開始;除了為了想要看看艾怡良到底是有多矮,而且預告還跟傅孟柏一整個就是天龍與地虎 (之後證明果真如此),當然是為了我們蔣中正吳康仁去的;但是電影裡面我們康仁的那個模樣 (角色設定),讓我一時間無法從另外兩個人跳脫出來,它們是:1). 海賊王-多佛明哥,2). 時間與空間管理大師-羅志祥;好,我知道你如果真的有去看過,你一定想要吃點蒜,點點頭,我都知道!

我電影回來之後,跟我姊晚上在家裡看韓劇,我們就討論-新生代演員,就是一個臉癱;沒錯,臉癱最好演了!從我們祖國車銀優以降,到我們新人演員艾怡良,還真的認真劇中外號就叫著-面癱女,好,至少夠光明正大;但是小艾是老起來放嗎?我相信有部分是劇中妝髮的設定,但是她認真當我覺得,這位女性到底是經過了多少的滄桑;但是我要說,我是喜歡她的口條與口氣的,就跟她唱歌一樣,風味十足,那咬著唇舌 (?) 的特別發音,我喜歡,唯一不喜歡的是-那些如詩句斷裂的台詞,聽起來就不像是正常人生活裡工作上會說的話,不行!通病!

這部電影講著非常膚淺的遺憾與和解,代表著兩個男主角;一個是艾怡良劇中的哥哥-康仁哥,一個與她同母異父的哥哥,因為原生爸爸年早就過世了,所以因為後來的母親改嫁,經過多番的皮球 (5421-6282?)之後,來到了與後來媽媽組成的家庭,一起生活;但這位哥哥不斷地在母親的寵溺之下,更不停地欺負著逗弄著妹妹,所以她封鎖了他;一位是艾怡良初入職場的看起來是愛情又不太是愛情的男(性)朋友,也就是我們的柏哥,柏哥過去的戀情流連往返回首不斷,抽中往返日本的雙人機票,但後來是小艾自己去了,也封鎖他;一直到她出社會多年之後,與康哥的大腸癌相遇,才逐漸解開了過去的許多真相。

好,我要先說,我其實跟 長男 (這是誰我先不說,就是一個人) 一樣,到了電影最後,我還真希望艾怡良跟吳康仁在一起,諸如此類的亂倫的事情發生 (我先跪著);但是,我覺得整部電影,互動最好最精采的,除了是正常發揮的吳康仁與林美秀的母子對戲之外,最有記憶點的就是哥哥逗弄妹妹的好幾幕戲,是欺負、是搗蛋、是作弄、是寵愛、是依賴 (這裡有押韻到,很棒!),都是,可以!所以,如果假設沒有認真看這兄妹的來源的話,我真的會跟長男做出同樣的猜想。哈!有道理,好希望變成一個好理由。

好啦,最後的劇透就是,哥哥很需要家人給他抱抱,他是愛妹妹的,所以其實一直繞著妹妹鬧,他也需要妹妹,更幫這個妹妹找到了,不能夠繼續堅持封鎖的真相;而妹妹之所以一個人去日本的結果,以及後來她所不知道的事情,其實是:約好要一起去日本,但是傅孟柏需要解決一些事情以及想清楚一些事之後,確認艾怡良是他所想要追求的,所以衝去機場的路上,發生車禍去了;劇透,over。我只能夠說,這樣陰錯陽差地擦身而過,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不能說不會發生在現實生活,更非常有可能被安排進電影,但也未免太老套了吧,我說。

最後我只能夠說,這部電影透過社群媒體介面,延伸到新科技人工智慧的專屬情人產業,帶入 ”現代(嗎?)” 感情與親情的衝突,更有其中的嚮往與渴望;MC Cheng帶起的 酒精路跑 也入鏡了,我們家的 9m88 也加入了,我們家孽子的 張耀仁 的出現了,可以啦!大過年的;我喜歡這一部片的地方,除了音樂是不錯的,還有就是色彩的掌握,特別是把台北的場景,搭配突出的色調以及服裝的搭配,我認為應該算是都會的一場風景,不錯啦。

當然艾怡良的美聲,也是要推一下,也請大家來欣賞一下:我這個人 (下一次KTV已入單)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劇透即將開始,Spoiler Alert!

跟你老婆去旅行

我把 ”我沒有談的那一場戀愛” 放在這一部前面,大家應該知道我個人的比較和偏好了吧 (即便兩部分數都低);但相比之下,這一部-跟你老婆去旅行,真的是太白爛的,我差不多是從頭傻眼到片尾。 即使我知道我們的妍希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每一個人心中都戀想的綁著馬尾的制服少女,即便我看了也吐了很多遍 中國綜藝節目 ”乘風破浪的姐姐 (對有那英還有張柏芝的那一個節目) ”,我還是認真地為了我們的陳妍希去了這場;另外一個當然是我們的鳳小岳了 (Ms. GG最愛一把抓,加上禾浩辰;是她不是我);但整齣戲,我認真只覺得只有張書豪是認真的台灣人,我說我到底是看到跟聽到了什麼?

我其實很強調自然口條以及台詞,如果搭配讓演員的自信的肢體,特別是臉部的每一寸每一絲肌肉的完美拉扯之下,一緊一鬆,那會是最自然的一句,很有道理很合理的一句話;小岳我覺得是裡面表現得最好的 (Ms. GG親親),但是他就是一付正經八百的比較往北京話那偏去的口氣和語調,即便那混到不行的歐美外表,我 (是Ms. GG) 還真的有時候會脫戲,但怎麼可能會有大學生是長成這樣的;相比之下,我認真覺得張書豪確實是有夠屁,我真不知道他是這種演法,他以前是這樣的嗎?(我雖然沒有看過太多他的作品,但我可以說-他是太用力了嗎?);我們妍希,即便回去再演大學生,我還是可以看到完美的她,但是確實臉是厚重了些,而且肢體好像也沒有太自然了,是已經回不去了嗎?

太過用力,我想是這一部從大學時期開始的三位好友,共同的通病吧!似乎是為了搞笑而搞笑,為了誇張而誇張,就像是過年一定要放放鞭炮煙火之類的;故事線大概就是,大學同學的兩個男主,加入了吉他社,希望追求女主,最後是張書豪追到了美人歸,但我們小岳岳卻不告而別回去了英國;多年之後,一場車禍,兩位男主碰撞再一起 (別想歪;我也很希望是歪的),發現鳳小岳已經活不久了,希望完成他的願望:要跟他的老婆去加拿大旅行!

姑且不論這劇情有多誇張,多夢幻,多不合道理;反正呢?他們做了,但是算是演了一場戲,就是為了要挽回-這兩個大學好友 (張書豪以及陳妍希) 的感情;我的老天娥啊!這鳳小岳也成佛來的嗎?可不可以讓我 (Ms. GG) 也成佛升天呢?劇情沒有明說,但是就是要觀眾自己去開放式的想像,到底鳳小岳是愛著陳妍希,還是鳳小岳其實是愛著張書豪呢?我相信很多腐女都跟Ms. GG一樣,希望是後者。

我想通篇唯一的養眼之處,應該就是把加拿大的秋冬美景,都看了一遍吧!還真的是非常得不錯,配色很飽滿優良;但,就是個皆大歡喜的過程和結局,加上大家誇張到不行的演示 (絕對是標準以下;我相信,請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甚至以為艋舺的志龍演技還要好很多XD),也算是全力以赴,願君歡笑的那一種,就是了。

好啦,最後,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首主題曲,但是老蕭的-不完美的我,也還是要公平的放出來給大家聽聽:

Share


我想知道,這過年期間到目前,你看了哪些戲劇或電影呢?不去電影院的也無訪;想要知道你都看了哪些東西?

Leave a comment


還有些其他的好文章,也一起跟你分享:

  • 這...今天補班日,你怎麼認真讓我看這麼多的文章,然後篩選給你呢?(嬌羞樣);今天,也暫停一下好了。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