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
NEko

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

一切如果是過程,他不是最聰明的,絕對是最笨。
攝影師:Steve Johnson: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789968/

您提交的文件已送審核中;

如若審核通過,我們將發通知至台端/

請不需要做更多的聯繫與追蹤,若四到七天的工作日後,

您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建議您/

可以直接遞交死亡證明書申請,我們將指派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感謝您的配合。

如果老伴是老來相拌嘴、

將心分成瓣瓣,

我情願是孩提那咬人草,

掰下來的白花可以細數喜歡與否;

反正就像幸運草一樣的占卜,

沒有天亮的時候,就可以假裝永遠醒不過來。

昨天還在持續,今天不會再近,也不會更遠。

喜歡的人嚮往一個人生活。

喜歡一個人生活,離不開群居的生活。

謝和弦說一年要寫一首臺語歌。

他從南投辛苦上來,是正港臺灣囝仔

「你甘攏袂不甘?」

『外頭是落雨聲/落了許久你才知道/

緣來繁華攏係夢。』

——猶緣係孤孤單單一個人/想哩ㄟ心這麼累

如果我們放過自己

「把生命比喻成大腸包小腸,

腸泥如果要擠破腸衣,你勢必要擠一些出來,

對吧?」

無論是透過什麼方式:

無限飲酒,一次乾掉一瓶58度的高梁在地上翻滾口吐白沫;

朋友關心但沒有在嘴巴裡放上防止咬傷舌頭的擋具。

你說:「幹拎娘。幹拎娘。」

而也只是,只能不斷地這麼說。

你抽大麻,所以你告訴他,不妨也抽抽大麻。

去問了以後,意外地發現,四處都是很純的管道。

那些把A到牆壁、迴到路人手臂當作重大創傷的人,

不會也沒有必要也不想明白:

為什麼有些人被輒斷兩條腿,卻一聲不吭?

你不相信神。

因為比起那位看不到又高高在上的人,

你相信和希臘神話和媽祖林默娘一樣,

那些胡鬧的神,其實也都是在地上走的人。

比起玉皇大帝,孤魂無主廟,跟心臟離得更近。

如果神愛世人,他並不愛你們。

如果你夠聰明,就會曉得:

那些因為妳溫柔愛著並且嘗試理解的人,

之所以會走,是因為相信它們必須先愛自己作為人。

相愛是傻,

比起留下來,更習慣遠遠欣賞那些絕情離開的人。

在能夠祝福的時候,趕走每個想親吻擁抱的人。

習慣是可怕的,但你的原則更可怕。

你說過,你不相信命運與緣分;

那麼,生命中理所當然不會有所謂『正緣』發生。

在妳傷心不能自己的時候,你說:

不過,我相信人和貓之間,是有所謂正緣的。

我愛貓,卻沒有能力豢養他們。

貓本該自由、不帶留戀,

卻被路殺、養在家裡,看不到外面車來人往,

看不到世界其實,比他的想像更大更大。

你不想當貓了。

下輩子想當青花菜

餐廳的同事以為你比實際年紀小十歲。

他們叫你「咩袂」、「新來的」,以及,「那個新來的」

恐懼和禮貌,在此都是多餘。

生活不需要理解和禮節。

你除了認真努力和無可是處的溫柔,一無是處。

活著活該被輾壓。

只會更糟的呀!不要擔心!

你畫給朋友的LINE貼圖裡面,

他家那隻叫「小虎」的貓早就替你代言、看清也目空一切。

你就是入世過深,才會以為你是賈寶玉一樣的那顆石頭。

明明多餘,卻想著如果結束旅程就要回家。

你身邊的那些女人,嬌滴滴又蠻橫。

你的生命,顯得特別骯髒又廉價。

即便如此,你還是全世界最可愛的人。

如果你無法笑著生活;

如果誰讓你無法笑著生活

——我會讓他乾脆地離開這個生活

生活不該只是想像。

滅火器唱的。

我會一直一直吸引你,雖然你總是站在前方。

不用記得的,我在你身旁

夢想的步伐艱難但苦甜,

我愛你的癲狂也愛你的傷口。

不會好的,不會好起來。

趕走的人,不需要回來,

我愛你沒差,請繼續。

如果不能笑著生活,哭著爬過,那也沒差

當我選擇活下去,

我選擇背水一戰,

除了走到海底,

我只聽熱狗輕鬆生活。

生活就是幹大事,

Easy come/

Easy go

就算你不能理解蔡健雅的某些發言;

就像你無法同理魏如萱一樣,

你不再像孩提時那樣對於傷口的癒合未果耿耿於懷

可以理解熱狗

也可以理解被唱成中文的《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

沒有辦法在看到中島美嘉赤腳感受音符脈動的時候

不痛哭安靜淚流

你愛的秋田弘,已經來臺灣不下三次;

從你高中的2000元Legacy,

到當Aimer的墊檔嘉賓被嫌到翻掉,

卻又受米津玄師的賞識繼續熱唱。

就是因為太過於熱愛生活,

所以他寫出了〈雨男〉與〈阿弘〉

團名amazarashi 來自於日文單字「雨曝し」,形容「飽受風霜」。 

主唱秋田弘曾說:「若世界上所有的苦痛化為風雨的話,那我們都是飽受風霜的人,但即便如此生活還是要過下去。」 

創作寫盡社會陰暗,卻又能在沉重的歌詞裡鼓勵面對。

     ——〈「覆面系風雨詩人」amazarashi 相隔三年來台開專場〉;Blow「吹音樂」

請不要去愛生活,他從來不會回過頭來愛你

比起當三坪大套房裡的唐吉軻德,

不如去西門町排隊浪費錢。

我喜歡你,請和我一起生活。

就算感受不到溫度,不過我很幸福,也很受傷。

『確實。』

事實比起銅板4個更加具體,

謝謝你愛我雖然我像個小孩,

個性壞脾氣又很及掰又很常北爛。

好聽一直聽,被載好開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