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叢林圍爐S7|機器會製造「內涵」嗎?】讀後賞析

(编辑过)
如果今天有個機會複製一個你,你們可以共享所有的情緒和記憶。你會怎麼選呢?

原文就不全篇引用啦,想看關於 @小鹿斑比 被公司外派之後她家裡所發生的一切,歡迎光臨 @野人 的頻道裡,野人的秘密叢林!

[正文開始]

故事裡的@小鹿斑比 有幸來到我司,購買了我司僅供給VVIP客群的高級機器人。
而我司的高級機器人果真不負它無論是收費或品質的高級,服務好到故事裡的鹿媽媽居然愛它勝過 @小鹿斑比 本人,情願與代碼產生出的「沒意義的語句」一起過日子,而不願意再次接受會惹她生氣的舊小鹿才是她本人。

可我今天想探討的是另外一件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印象,我先前曾經提過我被某間公司延攬成了粉專管理員,所以在社畜的一天那篇文章的結尾那一句:「這樣就足夠你把人生分裂成兩邊,一邊在網路上詩詞歌賦雪月風花,另一邊現實裡辛勤工作餬口養家。」,是我最近心底最強大的聲音。

要是能有個人可以替我處理生活中那些鳥事,幫我上班,幫我處理現實裡那些總令人感到疲倦卻又不得不為的社交,幫我吃飯睡覺洗澡繳房租繳水電掃地擦玻璃拖地板,讓我能夠不食人間煙火的只做我喜歡的事情。

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呢。

在我非常喜歡的美國動畫瑞克與莫蒂中確實有過這麼一集,主角群之一,瑞克的女兒莫蒂的母親貝絲,在某一集對著自己的天才科學家父親瑞克說:「我是誰?我該何去何從?」

於是天才科學家瑞克製作了一個貝絲的複製人,並且把「複製人和本尊誰留下,誰去尋找自我」這件事,交由了他的高科技機器去選擇。
一直到我看完六季,我都還不知道到底終究機器的選擇為何。


而今天我們假設一個情境,你也如貝絲一般擁有一個天才瘋批還嚴重反社會的科學家父親。你厭倦了生活裡那些沒完沒了的瑣碎庸碌,於是你的父親亦複製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你。
你倆的記憶是實時同步的,你能感知到你的複製人今天一整天見了誰說了什麼幹了啥,而你的複製人也一樣。

那麼你會留下來看守好生活裡的一切,由複製人替你去冒險,在不切斷目前你所有社會關係網的前題下亦能享受到另一種你覺得相對來說更享受的人生;
抑或是毅然決然的拋下你人生無論前幾年積累起來的所有,包括你目前持有的身分以及享有的權利。
自此你將在這座擁有將近80億人口的世界裡成為一座不復存在的孤島,可你卻自此真真切切的享有百分之百對於人生的掌控權,甚至逸脫於任何政府的轄管之外。
你會怎麼選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