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算好機會成本,降低後悔選擇】

【算好機會成本,降低後悔選擇】

「耶~我賺到一筆錢了,現在我該拿這筆錢買設備擴充產能好呢?還是投資股市/房地產賺一波佳呢?」

坦白說,我沒有研究投資工具,這邊也不打算討論到底哪個選擇 OK。

我反而認為,在人生與商業上,面臨這種選擇時,更該思考的是「機會成本」。

「機會成本」是什麼?

「機會成本」指的是,當你做了某些選擇後,而不得不因此失去的其他利益。

像前面的例子,若你把錢拿去買設備擴充產能,失去的利益可能就是能從股市/房地產中賺一波的錢。

反之亦然。

而若我們想使自己決策更加理性,讓長期收益大於短期損失的話,就要有這兩點準備才行:

一、要認知到,你面對的每個選項,都一定有其「機會成本」。

二、要學習懂得計算「機會成本」,以及未來可能會因此項選擇付出的成本,並且要通過權衡收益,算出最合理的選擇。

這樣長此以往,你的收益一定會大於損失呀。

你有因為沒算過「機會成本」而做過槌心肝的後悔選擇嗎?

跟我分享一下吧。

【算好機會成本,降低後悔選擇】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