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田園將蕪胡不歸?

(编辑过)
午月還沒來,可是午月回來了。
可以的話,閱讀前請搭配這首歌

好久好久沒有打開鍵盤,寫些自己腦子裡真正裝的東西了(有沒有可能是謬思跑了?)

距離上一篇文章不過僅僅四個月,但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卻讓我覺得像是過了好幾年。

這是上一篇文章出鏡的黃鐵礦,他現在也很快樂

和馬特市最最相關的,某種程度上也能算是我消失這幾個月的原因之一,那就是

我拿到綠圈圈啦!!

說來也妙,5,000Like就像是個檻,在那道檻前,寫作既是享受也是試煉。看著自己每天榨出的腦漿能夠一點一點填滿那條蘋果綠色柱,就覺得一天數篇也不嫌累。
可在那道檻之後,就連只是按下那個褐色創作鍵,都能夠覺得一股倦意如同浪潮,將全身席捲。

第二件重要的事是,我的才華(?!)終於獲得了某間公司總經理的賞識,請我去當了他們公司的小編。

雖然因為我正職工作的關係,這份興趣取向的副業,並沒有支付我薪水,但卻也在某種程度上,救贖了我在拿到綠圈圈之後的無所適從和茫然。
我在這份無給職的副業裡溫習了如何配音剪片,如何更厲害的拍出好照片,如何利用每個節慶每個盛典,將粉專的流量推上風口浪尖。

有我是他們的福氣

而在行銷公司的合作店家時,「規模經濟」「商圈互惠」「地區共榮」這些會出現在課本上、政令樣板新聞或者競選看板上的標語,真真切切的在我眼前立體而具象了起來之外,我也貼身而明白的感受到了公司在這座宛若高譚市的古城裡賴以存活的洞燭機先、勇武智慧,以及最重要也最溫暖的友誼,像是又把這座已經被汙名化到習以為常甚至麻木的城市,又帶回了那座曾經古韻深厚、詩禮傳家的舊時輝煌。

這只是示意圖,不是那座古城

最後,也是我消失這幾個月的原因,便是L調離了我們單位,在別的城市步步高升了。
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是去年十月中旬,自打那一天起,我便覺得我再也寫不出什麼令自己喜歡的東西了。
因為我再也不喜歡我自己了。

可是過了百餘日後的現在,我終究自那場焚焰中站了起來,然後重新攢緊雙手,談笑風生的度過一場場生活裡面沒有煙硝的戰鬥。

前陣子在網路上聽了一場占卜,占卜師海螺問了我的金星星座之後笑了:「那就對了,雙子座在占星學裡代表的是雙手。」是不是我一定得緊緊抓住些什麼,才能夠平復我心底那些不斷呼嘯著狂風的洞?
可是現在我算是明白了,當我放開雙手,其實我也就把住了全世界。
這個複雜卻美麗的世界。

這幾個月的沉澱,有些事改變了,好比說像我願意開始慢慢挑解梳理我和L之間那些千絲萬縷越纏越緊的結,好比說我覺得寫作不再是一種紀錄在排程上的、非做不可的事項,而是一種福至心靈時的享受。

可有些事卻是不變的,像是我依然愛著這個地球所出產的,各式各樣的石頭。

不寫石頭但也要買石頭!!

像是,我對L從未易志過的愛。

所以,在這裡跟各位粉絲(?!)們說聲抱歉以及感謝,抱歉讓你們等了這麼久,也謝謝你們過了那麼久,依然在等我。
也跟各位版上的,還未曾認識我的大家說聲以後請多多指教啦。

我要開始在馬特市享受寫作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