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鹊
王鹊

女性,简体中文使用者 王是我姥姥的姓 鹊是我最喜爱的动物喜鹊

我的物品(一)身体乳

本话题介绍我希望了解,或长期使用,或再度尝试的物品。这篇介绍花王碧柔柑橘香身体乳:喜爱原因,包装结构介绍,质地、香气感受。

我被消费主义裹挟得不算严重,很大一个原因是我没什么钱。当然了,没钱有没钱的花法。我想用这个系列来介绍我拥有的一些物品,通过写作来审视它们对我的意义和价值。

身体乳(花王碧柔柑橘香)

身体乳长这样

最开始盯上它是因为放置和取用方式独特。常见的护肤的乳液、霜、水,要么口朝上站着,要么躺着。它们的取用方式有这么几种:一是有一个大口,开盖,用手用工具直接取出来,关上;二是一个按压泵头,用多少按多少,我之前用的身体乳就是这样;三是拿起来,开盖,挤出,关上。这款与众不同。它倒吊着,并且取用的步骤和前述第二种一样少,只需要按一下。

快用完的时候,有的护肤品可以挤干净,有的需要用手指刮一刮,有的需要开膛破肚才能用掉最后一滴,有的甚至很难用干净。而这一款产品的主体是一个折叠、热压的软袋子,所以快用光的时候很方便挤一挤、卷一卷、叠一叠。螺旋口那里可能不容易弄出来最后一滴,不过想拆开从里面刮也很容易。

还有循环利用方面。软包装用完了扔掉没什么心理负担,硬质的瓶瓶罐罐总觉得还可以利用一下,泵头这些机械结构则是扔了可惜不扔也用不上。一些产品会有补充装,比如把上一个泵头插进下一瓶,给一个软包装让你灌进上一瓶。这些都是好主意,但是新的乳液可能和旧乳液混在一起,或者大面积接触旧包装。实际上可能卫生可能不卫生,但心理上会觉得别扭。这一个身体乳的泵头和挂钩都是可循环利用的,补充装是软袋子部分。泵头并没有伸进袋子里,每一袋身体乳的容器都是一次性的,所以不容易发生污染情况。

除了这些,我还看到一个普遍的评价:黏。但上述优点太吸引我了,黏就黏吧。她们不也说了吗,身上刚擦干水的时候抹就没问题。至于价格,我算了一下每毫升多少钱,和我之前用的差不多。买!有三种款式,无香、花香、柑橘香。之前上学上班的时候无香用得多,因为不想打扰别人,现在主要在家呆着,就喜欢用各种香气增加点生活乐趣。我闻到过的花香总是太甜,让我想起那些压实的粉啊,化妆品啊,下一步就会有个刷子在我脸上来来去去了。所以选了柑橘。不管是橘子肉还是橘子皮,我一向都挺喜欢的。

哦对了,我买身体乳,并不是为了洗完澡涂身体,而是当护手霜用。我涂护手霜十分频繁,所以特别偏爱好取用的护肤品。我用过很多产品,它们原定用途擦哪的都有,到我手里一律主要用来擦手。之前我最喜欢按压泵头的,因为那是我找到的最方便的,躺床上摸黑也能用;现在因为同样的原因,我买了这个。就挂在床头。

收到了,开用。我很喜欢它的包装,结构巧妙,用纸板就完成了固定、展示、保护这些功能,打开它需要破坏一下,安心。而且这包装轻易就能拆成平板。挂钩的安装位置和我预想的不同,它并不是在袋子上打了个孔,而且在热压边缘时左右各留了一小段。我能想到的原因有:这样看起来更有整体性;悬挂角度不同;比起单孔,这种结构让钩子和软袋更不易互相扭来扭去;这袋子很满,没地方打孔,如果打孔需要浪费更多包装材料。泵头也很可爱,没装上去的时候捏一捏还会响呢,像个小哨子一样。刚装上去的时候,最开始排掉空气的那几下,尤其的尖锐响亮。我试过了,它是泵,不是靠重力往外流的。就是不知道用到最后的时候这个结构还好不好用。

挂钩的安装位置

乳液挺稀的,很好抹开,还滑溜溜的。我以为它是像浆糊一样黏,实际上是像油一样黏。其实我用起来还好,皮肤干燥的情况下也很好涂开,吸收也比较快,确实会留下油润的感觉,但我可以接受,不影响我玩手机敲键盘拿鼠标。它的香气很大,不刺鼻,不香得人发晕,就是很大,很持久。一个好笑的对比:我有一个无印良品的芳香喷雾,那个喷完之后五秒内就消失了,这个的身体乳的香气比那个停留时间长多了!但这个柑橘香,不像是滋润、保湿的香,像是清洁品的香。最开始像沐浴露,闻久了像牙膏。清爽独特,倒是不讨厌,就是有点怪怪的。再加上它的质地,我确认了一两次,我买的确实是身体乳没错,不是沐浴露。下一瓶试试花香或无香。

王鹊

2024年2月26日

于天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