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蘭台笑| 第三卷 第十八章(上)

哎呦!小七下決心了。說實話這條路不太好走,親媽心裡也有點難過。

一大早阿鐘從廚房端藥穿過廊下,見裴無殤正在院內和顏峻對拳。他二人兩條大好漢子,對起長拳來煞是好看。顏峻招式嚴謹,舉重若輕;裴無殤機變百出,面對顏峻竟然未落下風。只是這二人打拳不曾吐氣開聲,竟然是在打啞拳。

忽見顏峻一拳劈出,聲勢虎虎。裴無殤身子一側,千鈞一發之際將這一招閃了過去。誰知顏峻突然變掌為爪,脫出了長拳的招式,擒住了裴無殤的手腕,順手一掄。他人本來就高大,眼看就要把裴無殤摔出去,裴無殤卻身子一縮,反身一盤,也脫出了長拳,滴溜溜轉到了顏峻身後,勾住了他的腿腳,兩腿發力一絞之間,二人一起摔倒。不等落地,裴無殤身子一彈,雙拳猛地擊下,顏峻兩手拿個架勢,不知如何恰好絞住了他雙拳。他二人四只手緊緊盤住,竟是個不勝不敗之局。

這幾招行雲流水,仿佛一起練過無數次。

兩人四目相對,都是若有所思。都想說兩句什麽,卻什麽也沒有說。

阿鐘知道他二人是為了怕打攪唐七,不由嫣然一笑,點著腳兒進了屋。才一進屋,便吃了一驚。只見唐七不在榻上,倒手扶著窗,默不作聲地看著院內。她身上換了南邊的軟袍,寬袍大袖在晨風中曼然翻飛,如雲似雪,翩翩然,翊翊然,說不出的風流俊秀。

阿鐘心裏難過,連忙將藥奉上去,低聲說道:「七師叔吃藥。」唐七略一轉頭,眼裏已帶了笑,端起藥盞一口就飲盡了,將盞子放回盤內,含笑說道:「生受你了。」阿鐘低聲說道:「七師叔,你便告訴了秦師祖吧。你說了如何失去內力,她才好為你醫治。」

唐七摸了摸她的頭發,微笑道:「傻孩子,自然是因為說不得,這才沒有說。」

「師祖說,若不快治只怕治不得了,」阿鐘一急聲音就大了起來,引得裴無咎顏峻二人一起轉頭看了過來:「七師叔,若是真的治不好了,你不怕嗎?」

唐七哈哈笑道:「這有何可怕?我輩有所不為,有所必為。內力沒了便沒了,有什麽打緊?莫怕,日後你小女婿欺負你,你七師叔還是能給你出氣。」她這一笑笑得極豪邁,顏峻大喝一聲:「好兄弟!好漢子!」裴無咎卻說道:「主人還是多歇歇,身子要緊。」

昨夜秦硯來帶她回房原是要為她治傷,可是問起來如何失的內力,此人就是死不開口。問得急了,就往地上一跪,閉著眼睛裝死。這副懶怠樣子氣得謝圖南雙太陽突突亂跳,又舍不得見她跪,又氣她任性胡鬧,索性一甩袖子進了後面,眼不見為凈。

他唐門長輩教訓弟子,顏峻原本不便在場。只是這事實在鬧得太大,隔墻也聽得清清楚楚。先是秦硯來氣得摔了茶盞,後面謝圖南也跟著喝罵了起來。唐七一言不發,竟是跪了個通宵。到天亮聽到有人高聲驚叫,才算把他放了起來。

他與唐七一見如故,又一起喝過酒,打過架,鬥過官兵,早已將唐七看成了親兄弟一般。昨夜隔墻聽了唐門諸女為難唐七,罰起跪來竟如此不留情面,不由憂心忡忡。心想唐兄弟在門內果然日子艱難,還是應該早日拉他來丐幫逍遙。

唐七笑嘻嘻一招手:「大哥來得正好,正有一事想求大哥幫忙。」

顏峻正要往裏走,秦硯來從堂後踱了出來,側眼看了看藥盞,冷冷說道:「不許剩渣。」唐七嘆一口氣,將那盞子又拿起來,自暴自棄地將渣也一口喝盡了,這才陪笑說道:「是,是,師叔說的是。」

秦硯來似笑非笑看著她,伸手打個哈欠才說道:「唐小七,你還是早點如實招了,我才好給你對癥下藥。不然硬要續脈……駁經續脈本就是無可奈何之術,你這經脈已枯了數月,便是真的續好了,成與不成也在五五之間。我倒是不怕累,你這是何苦?」

唐七低聲說道:「師叔,弟子實在是有苦衷。此事萬萬不能說。」

秦硯來冷笑兩聲,拿起那藥碗聞了聞,向阿鐘罵道:「放甘草做什麽?這麽喜歡吃苦,下次加二斤黃連給她。」見唐七撩袍子要跪,又冷笑說道:「你也別跪,我沒這許多藥膏給你糟蹋。」

顏峻正要勸上兩句,卻見秦硯來轉頭過來微笑道:「顏大俠,我有一事相求,不知顏大俠可能答允?」秦硯來成名已久,論輩分還是顏峻的師叔輩。顏峻連稱不敢,說道:「秦女俠盡管吩咐。」

秦硯來笑嘻嘻看著唐七說道:「我這個師侄向來最會作死。她如今這身子千瘡百孔,再不好好醫治,只怕危及性命。我知你二人向來交好,還請你幫我看著她,不許她出門,更不許她與人交手。待到戰事稍緩,我自帶她回門中看管。」

唐七欲要阻攔,顏峻已然抱拳說道:「秦女俠放心,此事都在顏某身上。」

大勢去矣。

「你的心思我知道,」秦硯來也嘆了一口氣,柔聲說道:「只是,身體乃是萬事之本。你這回三番四次的死裏逃生,已是傷了根本。便看在你南姨八個月馬不停蹄的份上吧,昨夜你南姨在裏頭也一直惦記你,我見她也是難過得緊了。」

顏峻見唐七臉上一片慘然,心知他心裏必然難過。此事卻也是無法相勸,想了一想,問道:「剛剛兄弟說有事要辦?」卻見唐七閉了閉眼,像是下了一個天大的決心一樣,停了半晌方咬牙說道:「小弟想請大哥陪著裴三哥走一趟敵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