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o Wang
Haruo Wang

https://linktr.ee/HaruoWang

我和GG18失之交臂的經驗分享

沒有及時對焦Web3時事,是我犯的第一個錯誤;沒有事先了解交易所的提領限制,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沒有事先了解跨鏈橋的運作機制,是我犯的第三個錯誤。
Gitcoin Passport

2023年8月29日11點16分(UTC+8),我從@高重建老師的專文裡得知,「Gitcoin第18輪公共財募資」(GG18)的消息。

抱著對Web3充滿好奇,或許還參雜秀異的心情,我決定一試。

此時離GG18結束,剩下不到9小時。

沒有及時對焦Web3時事,是我犯的第一個錯誤。

首先,在Gitcoin Passport取得20分以上,證明自己作為Web3公民的身分。

參考HackMD上@0xYCL教學,拿到從Github到Linkedin等Web2社群帳號的保底分後,我選擇Coinbase和Civic作為衝刺項,沒想到才剛開始就遇上問題。

“Country not supported currently. Try Coinbase Wallet instead!”

看樣子,這或許需要調用VPN才能解決。萌生退意時,我意外發現從Gitcoin Passport跳出的驗證視窗裡註冊,可以繞過區域限制。

這點程度的艱辛自然只是前菜,要通過Civic Pass就需要一點Web3基礎了:您的錢包裡必須有足夠支付Gas Fee的數額。

日前在@豆泥老師的文章讀到,中心化交易所MaiCoin去年五月就開始支援新臺幣入金轉XTZ。由於本身對「南方」的興趣,今年七月中我已先去申請,並升至等級2,以備未來可能鑄造NFT上Tezos鏈的不時之需。這次很臨時、也很剛好地派上用場。

MaiCoin付款完成頁面

Gas Fee低的Polygon鏈,成為驗證首選。

MATIC在MaiCoin上的最低交易量是2.4,所以我首先花了新臺幣44元。

溫馨提醒,像這樣衝動買幣是不良示範。不論炒短放長,想投資請隨時關心市場。身為幣圈小白,尚欠修為。

MaiCoin新增提領地址

沒有事先了解交易所的提領限制,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

當我想要將MaiCoin裡的MATIC轉移至小狐狸,才發現最低提領量是20.4MATIC。相較於快花掉一張小朋友的小狐狸,這裡半價不到,但依然需要再入一次金。然而真正棘手的,是隨之收到的高風險通知。

MaiCoin高風險用戶通知

和MaiCoin客服電郵聯繫,一度擔心遭詐騙,經過兩小時的互通有無,獲得「審核需3-7天,請耐心等候」的答覆,打算就這麼放棄後,終於在買晚餐時收到簡訊通知:「您的MATIC提領已完成。」

真是峰迴路轉。我不禁感慨。

此時離GG18結束,還剩下3小時多。

於是連忙回家打開電腦,包括臉部掃描都做了,終於靠著Coinbase和Civic的加成,在Gitcoin Passport拿下20.88分,低空通過。

CIVIC PASS
CIVIC PASS Gas Fee
CIVIC PASS FaceScan
Gitcoin Passport Passing Score

只是,就當我在GG18頁面按下”Submit your donation!”時,才發現此次捐款並沒有支援Polygon鏈。而不管是Ethereum或Optimism,我手上恰巧都沒資產。

Gitcoin Grants 18

沒有事先了解跨鏈橋的運作機制,是我犯的第三個錯誤。

試過Stargate和cBridge,似乎都無法直接將MATIC轉為ETH,而會以穩定幣形式跨鏈。因此我將部分MATIC轉為USDC,以期能再做轉換。但最後在時限內無法突破瓶頸。

GG18 has now ended

“Gitcoin Passport score verified. Your donation will be matched!”

看著預祝的言語,心情是複雜的。

慶幸的,是我用新臺幣372元買了值得書寫的經驗。分享給各位。

目前鏈上資產:NT$ 372 → 0.7117 MATIC + 10.19715 USDC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抒寫幀實,懇請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