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
阿蛋🥚

學生,試著創作。把從記憶裡逃出來的東西,用文字封印在此。

《02. 海》

藍海依舊

他要我等待,水仙花開時將會相見,四月的冬隔閡我們,每晚我都會看著清澈的星夜,想念他,飄飄如煙霧狀,扶搖而上寂空,直到簇擁住斗杓第四顆星時,火熱的愛意化作烏雲,傾丟出細小如雨的水滴,緩慢而有力的落進時間之河,激起漣漪向海,穿越最深的海溝與無數的魚群,最終是孤島。那漣漪是我的呼喚,呼喚他來,呼喚他當月灑下銀柔白光於海面熒熒時,以粼粼波光作燕尾服,蹀海而來。

我會在沙灘上等待他,倒臥在這因陽光而閃爍的沙灘,我會向陽光乞求,乞求他在前來的路上安全,乞求藍色的海不會吞噬他,乞求他仍然愛我。他不知道的是,這藍海所承載的是我的悲傷,如果停下細聽,他將會聽見我無數次﹁我愛你﹂的微弱耳語,靈魂在等待回應,有一天,當他不再關注現實,轉而期待我們之間的日常,不再以孤獨的字回應時,汪洋大海將變成陸地,柔軟的綠草原和澄淨湖水,靈魂會消散,時間將不再流動。

不過現在藍海依舊。

我仍然愛他啊,不論發生甚麼我仍然愛他,陽光普照大地,連我的沙灘與海洋,他的孤島。我害怕一切有關於他的事件,相愛亦;我害怕失去他,擁有亦。

我總是做著多餘的事情,猜疑自己或否定,有時候很想墜入深淵,墜入深不見底的海溝,儘管如此,我還是很不安。

只要說「我愛你」這三個字,好像就充滿希望與勇氣,我的不安會減少,思念一樣多,但只要他也說「我愛你」

「我愛你。」

這是超越時空的字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