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這裡發布的都是我的原創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睡前故事3: 迷失的鏡子


有一面鏡子,在一片綠地草原中醒過來,他身旁沒有任何東西,也不懂自己是誰,只好走到眼前的叢林,尋找一些線索。

她小心翼翼的走入叢林中,突然就被一隻猴子嚇到,他馬上問到猴子。

「猴子,猴子,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長怎樣的呢?」

猴子看了一看鏡子便説道。

「你滿身毛,臉上紅通通的,一點都不好看。」

猴子說完就開懷大笑的消失在樹林中。

鏡子聽完自然心情不好,可是他覺得,有可能是猴子在戲弄他,他要再問其他人。

沒一會兒,他又遇到了一隻兔子。他馬上跑前去問道。

「兔子,兔子,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長怎樣的呢?」

兔子看了一看鏡子便説道。

「你很小一個,白色短毛,長得蠻可愛的。」

鏡子此刻心裏充滿疑惑,怎麼兩人說得都不一樣,不死心的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要問樹林裡最有權威的人,獅子。

不到一會功夫,鏡子就找到了獅子大王,他馬上向前去,彬彬有禮的問到。

「獅子,獅子,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長怎樣的呢?」

獅子果然是有見識的大王,說出了不一樣的答案。

「你這問題,誰回答你都不准,他們剛剛形容你的外貌,其實都是他們自己,並不是原來的你。」

鏡子突然恍然大悟,沒錯,剛剛那些人說的樣子,根本和他們自己一樣,於是鏡子便更信任獅子說話,他繼續問道。

「那請問獅子大王,我要怎麼才可以看到自己的樣子呢?」

獅子打了一個嗝。

「嗝~ 你到河邊,河面的倒影,就是你樣子。」

鏡子二話不說,馬上跑到河邊,彎腰一看,看到一片天空,還有白雲。

鏡子開心的大聲說道。

「原來我和藍天白雲一樣,我知道是誰了!太好了」

鏡子一邊哼著歌,一邊開心的離開了。

鏡子可能這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實樣子是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