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這裡發布的都是我的原創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睡前故事5: 老夫妻

有位記者訪問一對老夫妻,他們是這個社區裡的模範夫妻,從相戀到結婚已經快80年了,記者特意來做一集關於他們的專訪。

記者問老奶奶:「老奶奶,你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老奶奶雖然不再花樣年華之齡,但都難掩喜悅羞恥的表情,微笑的說道。

「我覺得我運氣很好,有這個老傢伙作伴,他一直都對我很好。」

記者接著問:「那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老奶奶:「他是我學長,我們上同一所大學,而且他啊,剛好就住在我附近,所以每天都會遇到他,畢業之後,我們就沒有聯絡了,之後卻在同一家公司遇見,就這樣我們開始約會,我覺得他人還不錯,就這樣我們交往沒多久,就認定了對方。」

記者看著旁邊的老爺爺一言不發,但同樣地臉上露出滿臉幸福模樣,記者也問道。

「那爺爺你呢,你當時是怎麼追到奶奶的啊?」

爺爺乾咳了幾聲,緩緩說道。

「喔~我啊,我當時在學校看到,就覺得她真可愛,我之後就到處打聽,才知道她是誰,然後在到處拜託,看看誰可以讓出她家附近的房子給我,這樣我就可以和她熟絡起來,雖然我們之後確實相處的蠻愉快,但那個年代啊,太亂了,不敢輕易許下承諾。」

爺爺喝了一口水,繼續說道。

「後來啊,我好不容易打聽到,她在什麼洋行裡面當書記,我花了不少錢才跟裡面的人要了一份工作,而且還指定必須和她同一個部門,就這樣啊,我總算有機會和她說說話,之後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老奶奶一個棒子就往爺爺的小腿敲下去。

「你這個老東西,我還以為我們很有緣份!」

而老爺爺大笑,也沒有要閃躲的意思。

「唉,我就算騙你,也只是騙你一個,而且一騙就是八十年,我們就當作扯平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