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天
金天

大馬人,現居台北。色彩偏差分辨度弱,愛邏輯推理,行動派,複雜的事簡單做,簡單的事仔細做,喜歡講故事,幻覺現實主義,不愛吃素。 這裡發布的都是我的原創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睡前故事2: 快樂的藥


愚人,悶悶不樂的在人世間遊走,愁眉苦臉的,於是他向上天祈求,希望上天給他快樂的藥。果然,此時天空出現一個天梯,白雲透出七彩光芒漸漸散開,一個老人在雲梯中下降。

愚人看到老人就痛哭流涕,大喊「神啊!請你給我快樂的藥,我活在人世間很痛苦。」

神二話不說,就拿出了一大桶的糞便,並指向糞便說,這就是快樂的藥,你馬上吃了吧,你就會很快樂。即便愚人怎麼愚笨都好,都知道這不是藥,那是骯髒且惡臭的糞便。

神說你叫我出來幫你,而我出來幫你之後,你又拒絕我,我必須要懲罰你。愚人聽到這個幾乎崩潰了,愚人心想,原本只希望上天給他快樂的藥,怎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子呢。

愚人跪地痛苦,嘶吼的說「拜託你,對不起,求求你放了我好嗎,我不想要快樂的藥了。」

神人見此,就說「好吧,你走吧」,轉身就騰雲而去,消失在空氣中。

愚人終於放下的恐懼,破涕而笑,想到不需要懲罰,也不需要吃那個糞便,愚人什麼藥也沒有得到,但也很開心的離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