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等紅燈的暖心時刻

稍稍聊聊等紅燈時遇到的小事~

今天台中的天氣,陰天偶有雨,涼爽宜人~

在這樣的天氣裡,就應該聊點溫馨舒適的話題,所以小鹿想在朋友家貓老大熟睡的照片陪伴下,跟大家聊一下,近期在等紅燈時遇到的暖心時刻(嚼粉圓中)。

朋友家的貓老大

最近政府不是一直在宣導禮讓行人,讓行人安全過馬路這件事嗎?
有宣導有差!
現在公車都會等行人走過去才轉彎~
這也讓我想起某次在台中某大型十字路口時,發生的事情。
機車的機車停等區不是在汽車前面嗎?當時我們這邊就是快車道有汽車,機車停等區停滿機車,機車後面有滿滿汽車這樣的組合,我們整個組合,大家一起在等紅燈結束好往前,然後就看到有個推著滿滿一車回收的阿婆,正在努力的(看得出來的努力)、盡快的,在斑馬線上想趕快在綠燈時間內到對面去,我們都看的出來阿婆真的盡力了,問題她就是阿婆啊....,阿婆力氣有限,加上又推著滿滿一車回收物,所以就算她盡力了,也沒有辦法在綠燈結束前,整車與人都走到對面......。

正確的講法是...,阿婆與她的手推車....只到路中....就紅燈了.......。

然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綠燈這邊的機車汽車一起發動?
阿婆與她的推車在車陣中緩緩穿梭?
還是阿婆與她的推車在車流中瑟瑟發抖?

都不是,我們這排雖然已經轉綠燈,卻都沒有動,就這樣等著阿婆推著她的推車,緩緩移動,後面的汽車也沒有按喇叭,就這樣一起等著,
等阿婆過去了,等阿婆離開該車道約一公尺了,那車道才開始通過路口。

在那瞬間,我很感動。
感動在大家的禮讓,感動在所有人的克制,在那瞬間真的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這世界上,體諒他人的,願意讓人先行的,能夠克制自己不耐煩的人,絕對是占多數的。

拉近一點看

而等紅燈時,因為機車往往是停在第一排,有時候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事情,像是旁邊躲著滑手機又怕被人看到,手放超低整個人縮在一起的騎士,或是一邊過馬路一邊講電話的上班族,當然有時候安全島上的綠植也是不可忽視的風景。
有時候紅燈的時間夠長,甚至能推測出一個故事~

某次在五權路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那的紅綠燈,就看到這樣一個情景。

一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三人是一組人,應該說,我沒有意識到前面那個走很快的中老年男子與後面那對母子是一起的,那位大叔很快走到馬路對面,然後就停在人行道前,遲遲不踏上人行道,而台灣的人行道,多半會設計得比馬路相差一個階梯左右的高度,反正紅燈要等,我就放了一些注意力在那個大叔身上。

過幾秒就看到一個弟弟半扶著像是自己媽媽的阿姨正在過馬路,媽媽感覺上腿腳有點不方便,很明顯要回醫院的模樣,弟弟看起來約莫是大學的年紀,一手扶著媽媽,一手提著一個塑膠袋。

快到人行道時,那位大叔回頭,伸手扶著那位阿姨的另一隻手,協助阿姨順利平穩地踏上人行道,接著在一家三口往醫院的方向走去。

當下,我很感動。
先行的大叔是不等後面的家人嗎?
是,他沒有。
不,他有等。
他照自己的步調先走,他在家人需要的時候停下。
這不就是家人嗎?有自己獨行的步調,卻也時刻記掛著家人的需要。
而那個陪在阿姨身邊的孩子,讓小鹿這個路人,再度體會到別人家小孩的貼心~
要養小孩就要養這款的!

貓醒了~

最後想聊一下今天遇到的可愛等紅燈明星~

今天我帶著舊衣(好...幾乎是新衣....)去台中愛心家園放舊衣回收箱,在快到東興路上的某個路口,停下來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媽媽推著娃娃車帶著另一個小男孩正在過馬路,娃娃車內有一個寶寶,娃娃車外是個三歲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一手扶著娃娃車一手舉著跟停等紅燈的車輛打招呼。

弟弟的表現不是在過馬路,他是明星在跟群眾揮手,他腳下的不是斑馬線,是供他表演的紅地毯~
弟弟歡樂的對著我們笑,一面舉手打招呼,踩著幼童微微不穩的步伐!

超可愛!
但他應該覺得我們這排汽機車是他帶過不及格的觀眾,居然沒有同樣對他投以笑容與互動,只是平靜等待燈號變化,弟弟走到一半笑容就開始收斂了...,但依舊盡責地揮著手~

超可愛!

以上就是近期等紅燈時遇到的暖心情節,大家等紅燈時都在做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