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聊貓聊物價

聊一下最近看到的貓咪,聊點物價~

今天本來要聊別的~
但...,人生處處有驚喜,還是昨晚就有,所以,今天依舊是更換題材的一天!

昨晚突然聽到,窗型冷氣機的板子那有貓咪倚靠與抓的聲音。
當下有點緊張...,咪啊...,那可是保麗龍版啊...,你千萬別用力.....,但也不好阻止牠,畢竟是貓咪,這時候就很懷念小虎斑,小虎斑都直接跳到冷氣機上方,納涼兼睡覺,而小貓好像還沒學會跳上去,所以總是倚著冷氣機躺。

因為不好意思阻止貓咪,只好一邊猜是哪隻貓,一邊去樓頂洗衣服。

一小時候,上去拿洗好的衣服回來陽台曬,結果一推開落地窗,就跟貓咪四目相對.....。

隔著黑網,可以看出這是隻白色毛分布比較多的貓咪,而且比小黑白膽小,因為牠一看到我瞬間想跑,然後因為在女兒牆上....,沒什麼地方讓牠跑。
而牠也很快冷靜下來,察覺我們中間有鐵窗,不用怕~

一開始看花色,以為是小黃白。

小黃白

問題好像有顏色的毛比小黃白多,又懷疑可能是小花白。

小花白

最後我就在貓咪的監督下,默默曬完衣服~

在某種程度下....我也算是跟貓咪同住了...,就算晚上沒遇到貓,每天早上騎車前,也需要把坐墊上的貓毛與腳印擦掉,個人是不覺得有多麻煩啦,不管是貓毛還是腳印都算好擦的,跟鴿子大便比起來,好清太多了.....。

話說最近物價一直漲,前幾天看到台中明祖素圓的這張公告,不禁唏噓。

要結束了...

小鹿每次去南屯區愛心家園將衣服放舊衣回收箱後,都會來明祖素圓點上一個素圓,搭配一碗酸菜湯與一個仙草凍,這樣一餐才一百,有主食有湯有甜點,每次都覺得划算!
這三樣任選一百的活動,在小鹿的印象中,少說持續了十年.....。
據說十幾年(還是20年)前還是四樣一百呢。

而目前的物價...,終於讓店家需要漲價了......,雖然只漲了十元,變成三樣一百一,依舊不能否認這萬物齊漲的現實....。

最後跟大家講前幾天遇到的一隻可愛貓咪。

前幾天一個興起,去藥局領完慢籤後,繞去炸香菇那買點綜合菇。
點餐後沒多久,攤子後方民居的阿姨出來跟老闆聊天。
阿姨人出來以後,有順手把落地紗窗門拉好,但沒多久,一隻賓士貓就自己推開紗門,一邊喵喵叫一邊走了出來。

一出門看到我還有點顧慮,停在台階那不動。

阿姨並不擔心自家貓咪出來的事情,看樣子這隻貓應該屬於個性穩定的那款。

帶著項圈

這隻貓咪的咪咪叫,表現得很像小孩對媽媽跟鄰居講話講很久的不耐煩,對一個路人來說,貓咪因為有外人在,有試圖收斂自己的不耐煩,卻因為媽媽不快點回來,忍不住咪咪叫催促。
整體表現超可愛!

也讓我看到貓咪真的會撥開拉門,也真的不會關門這件事~

以上就是這幾天遇到的事情,跟大家話個家常,那我們明天在聊啦,明天見(揮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