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金門(四)

聊聊那些在金門的小事

今天小鹿想聊一下金門的一些小事~

大家喜歡鑽小巷子嗎?
小鹿很愛0.0
然後就會迷路.....,但去奎閣,鑽小巷子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放心地鑽進去吧~

裡面還有一個許允策洋樓,跟另一棟我忘了叫啥的小洋樓,有興趣可以在外面看一下。
奎閣就是拜魁星爺的地方,每年大考時就會看到很多准考證,也有不少考生會來拜拜,附近有家素食披薩:可可亞手作廚房,這家老闆娘用料不錯,成品好吃,個人很推薦。

這邊鑽進去不用怕迷路,因為出巷子抬頭看一看就會看到一個小巧可愛中式八卦形閣樓,旁邊圍著一圈小花壇,很好認。

這個巷子口在莒光路那,總兵署對面。

小鹿每次都會來是因為莒光路這除了總兵署、奎閣外,往邱良功母節孝坊方向走,還有一個地區性居民常常參拜的靈濟古寺,而節孝坊那是觀光客與居民都會來的小吃中心,個人白天或傍晚都會過來晃一下,這一條路除了賣老人衫的店家外,幾乎都很好聊天0.0

老人衫那不是不好聊,是顧店的阿公阿嬤閩南語腔調更重一些,我聽不太懂.....。

大家喜歡逛菜市場嗎?
小鹿很愛~
看看這個煙火氣。

菜市場

這個菜市場有很多阿公阿嬤會拿自家種的菜來賣,常常地上一攤也就幾把菜,賣的便宜也賣不多,總覺得阿公阿嬤是來跟熟人聊天的~

金門還有一個有趣的點,或者說小鹿奇怪的點。
小鹿看到全家會有點興奮0.0

全家ㄟ

因為金門以前只有7-11~
你們都不知道我第一次在金門看到全家,瞬間覺得我們繁榮了啊!
這次是沒空啊,不然我還會特別去麥當勞打卡!
金門以前只有摩斯,沒有麥當勞啊!

另外就是,大家知道金門有水獺嗎?
金門的歐亞水獺雖然快絕跡,但還存在於大自然之間喔,不過基本上我們是不會遇到的,可是我們可以找找會出現在金門各處的水獺雕塑~

下面這個就是小鹿在瓊林瓊藝路邊拍的獺足瓊林水獺壁畫,除了壁畫可愛生動外,那個窗框也相當精采!
附近就是瓊林古厝群,這邊還有蔡氏宗祠的鑲壁風獅爺與最小的鑲壁風獅爺可以參觀。

水獺壁畫

金門有作金門水獺導覽地圖,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查詢一下,來金門時就按照地圖去參觀一輪,除了有趣還會有豐富的收穫唷~

今天就先閒聊到這,接下來就要跟大家說...小鹿那一開始就結束的太武山之旅了....。
下次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