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我在金門吃了啥?(上)

(编辑过)
簡單聊一下之前去金門吃了啥~

上次去金門,還真的沒吃啥...,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上次主要是去工作的,又是晚去早回的班機,自己一個人又懶得去預約餐廳,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好幾家素食餐廳都休假......,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都沒開呢?
因為第二天中午從小金門回來金門,遇到一對遊客問小鹿是不是當地人?知不知道哪裡有賣素食的店家?他們說剛只有找到一家賣便當的,其中一位不想吃便當,接著我們兩個在那比對餐廳資料,發現附近的兩家都沒開....,此時我突然想起遠一點那有家祥富素食,那家炒泡麵好吃!
等我帶路騎過去....,它也沒開!
你們是一起回台灣嗎你們!

跟對方道歉,害他們跟我一起騎過來,對方當然沒有怪小鹿,還想起附近有家火鍋店有賣素鍋,他們去吃火鍋,我回民宿休息加吃早上沒吃完的早餐0.0

在這想跟大家聊一下,在金門,或者說所有離島都容易遇到的一個狀況.....。
老闆回台灣度假/看孫/過節/看病,一休幾周甚至一個月......。
金門老店如果老闆年紀大,還會有老闆住院或是老闆退休,後代不接的情形...,所以,出去玩遇到老店,絕對不要考慮減肥這種事情,老闆還撐得住,就要趕快吃!因為真的不知道它會開多久!
甚至不用是年紀大的老闆!
金門以前有家賣西餐的,那家很好吃!好吃到我在金門的一個月,至少抽空去吃了三次以上0.0,那是全套的套餐形式,吃一次少說一小時半起跳那種,就這樣我才去了三次以上。
然後?然後它收了......,老闆要回台灣......。
之前有家賣涼粉的,本來打算這次去要吃,然後?老闆回四川了......。

所以啊,老闆有賣趕快吃,莫待休息空興嘆啊!有時候還會遇到第二代接班味道不一樣啊(摔)!

抱怨結束,總之~因為第一晚民宿主要帶小鹿去附近繞繞,所以,晚餐是她幫忙買的素炒飯,買的時候已經要九點,還好那家開的夠晚,金門有不少葷素皆有的店家,很神奇的是.....,多半不錯吃ㄟ~個人試過火鍋店的素鍋,完全賣葷的麵店幫忙煮的素麵,複合式餐廳的素食燴飯,西式餐廳的素炒飯,都有一定的水準。

素食蛋炒飯

其實金門吃素人口算多,大家來金門去金城鎮上的漁會超市逛一下,就會發現這件事,漁會超市裡面有兩個冷藏櫃一個冷凍櫃是在賣素料!之前住金門一個月就有買過,漁會超市也會賣一些當地特色,比如說畜改所出的青草地系列產品,也就是金門牛牛自產的乳製品,個人推薦冰棒與牛奶。

講到素食,不得不感謝廣大吃早齋的群體,早上素食總是多樣並且幾乎都買的到。
像永春廣東粥,它雖然沒有素粥,但有花生湯啊!一早來碗花生湯配跟油條,也是暖心暖胃又好吃的選擇~
不過通常小鹿會買金城鎮民族路上的天恩素食。

天恩

多半選蘿蔔糕或蛋餅,原因很單純,這兩樣都是店家自己做的~
那天因為多拿了三明治,中午就選擇回民宿吃三明治,而不是在烈嶼吃午餐。

三明治

大家有沒有跟小鹿一樣的衝動?本來沒興趣的,看老闆在那切蘿蔔磨漿,就突然覺得.....這玩意兒怎麼突然誘人了起來?
就因為看老闆親手做,從此除了蛋餅外,會多買蘿蔔糕~

都吃完很飽

但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出,吃下這一盒又配上奶茶...,會很撐.....,中午開完會又去三層樓吃了芋泥冰....,中餐完全不需要在吃啥啊!

下次還是自己挑料吧

下午因為又要趕回烈嶼,到傍晚回金門也不想出去吃了,直接去邱良功母節孝坊那買鹹粿,在去漁會超市買零食,晚上也沒有出去吃消夜啥的,就某方面來說,我真的是來金門工作,幾乎沒啥觀光行程。

這邊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小鹿必吃的炸鹹粿,它賣早上與傍晚,旁邊有家柴燒蛋捲。
蛋捲同樣也是賣早上與傍晚。

金門蛋捲

這家蛋捲小鹿也推薦,問題一個人吃不完一包啊.....,現在一包都要一百囉,以前是一包十片,印象中以前一包五十,現在一包12片要一百,老實說也不貴,重點是真的薄脆又香!

問題小鹿真的吃不完一包....,帶回來又太容易碎,所以這次沒買。
話說老闆以前還會趁剛烤出來,把它捲一下,現在都不捲囉~

永寬炸鹹粿

永寬炸鹹粿已經營業超過百年,跟隔壁的蛋捲一樣,現在都有第三代在接班,只是蛋捲幾乎都是阿伯在那烤,鹹粿這次是看到孫子在炸粿。

鹹粿不是蘿蔔糕喔,它是芋粿,但老實說,吃不出芋頭的味道。

高粱掃帚

等待時順便拍了有在販售的高粱掃帚,小巧可愛,用來掃桌面紙屑應該不錯,主要是可愛~
好像是阿嬤綁的。

木柴

鹹粿跟蛋捲一樣,都是用柴燒做火力。
個人覺得這會多一味,大家覺得呢?

日曆吸油中

朋友會嫌這樣的環境不乾淨,不過我都吃那麼多年了...,OK達0.0
很難說這玩意兒好不好吃...,它屬於越吃越順口的類型。

做好的蛋捲

吃蛋捲時,真的能聞到木柴的味道,鹹粿並不會。
它會附上一包辣醬,可以加,它家辣醬算小辣,重點也是在香~

蛋捲也有賣燒餅與麻花,不過小鹿都沒有吃過。
金門燒餅要問一下是不是素食喔,不一定甜的就是素食,主要怕它用豬油,所以多問一下比較好,蛋捲的話當然蛋素可以食用。

麻花

下面這張被我拍糊了....,鹹粿好吃在它雖然被油鍋炸過,但不油,至少吃起來不會覺得油~
外皮脆香,裡面軟嫩,冷了也不油膩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50元

缺點是一包吃下去會飽.....。
說好吃絕對不能說好吃到哪去,但光是它的脆香與不油,我就會一直給他推薦下去~

話說現在寫著寫著...,越來越後悔...,為什麼我沒有買蛋捲!
胃這種東西,擠一擠總是會有位置的咩!
萬一以後老闆收起來要怎麼辦啊!
沒看我十年前還能買到捲成大捲的蛋捲,現在都一片攤平了嘛!

以上是在金門我吃了啥的上半部,下半部....,我們有空在聊~
先去郵局買印花稅票啦,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