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Matters裡我所喜歡的詩~

(编辑过)
聊聊在馬特市中,這兩個月我喜歡的作者與他們的詩~

其實一開始是沒準備參加這次的活動的....,因為我懶(躺平)。
其實上次的小說推薦我也是有想推薦的,只是等到我要寫...,活動已經過了...,還過了兩周.....。
所以!這次要趁我還記得,趕快先寫!

在matters上寫詩的人,我有在看的其實有幾位,問題推薦這件事喔...很主觀,而且我又是非常小眾的那種主觀0.0,所以通常我會喜歡的.....,都是詩中的某些點有戳到我~

比如,@Ciriatto_羅夏 ,雖然偶爾在文後留言,都會被羅夏帶往營火上的燒烤結局(抖),但還是會忍不住留言~
因為比較常互動,有次還因為被勾起聯想,跟著聊了一下雪花。
個人喜歡廢季中的幾句,鉤子似的引起想法:

春去冬來怎麼暖

月夜被燻黑

曬不傷憔悴

春天怎麼來 

就是因為最後那段讓我思考,是啊...就算因愛憔悴了,問題我們是曬不傷的,但不管我傷或不傷,春天應該都會來喔0.0,因為這段,才跑出一個句子:冬去春來,我總有自己,再依此寫了小雪聊雪花~

除了像這種因為聯想所以喜歡的,我還喜歡羅夏的另一首詩,花語傷痕(放在關聯),這首喜歡的理由就很小鹿!
最後面有可歌可泣ㄟ0.0,超有親切感的啦~愛了愛了~

.....我參加這種活動真的沒有問題嗎?這根本在拉低大家的水平....。
羅夏的詩有種少女殘酷的冷冽,有時候會有一種詼諧的刺激,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浮現躺在地上對天比中指的花季少女這樣的景象~

讓我們看張從飛機上看台中的照片休息一下,來聊另一位小鹿喜歡的作者。

接下來是個人喜歡,俳句風格的@考拉不渴
不過自己最喜歡的是他的瞬刻系列~
最近考拉有一首When Cold Night Falls
短短三行讓我們在眼前浮現日常寒流夜晚的景象。

branches dump the leaves

the cold night drops like a bomb

crying baby shuts up

那是個風呼呼吹著的夜晚,樹枝上的葉子簌簌作響。
寒流沒打聲招呼,猝然到訪。
這風有多大呢?大到樹枝支撐不住,枝椏傾倒,轟然一聲,哭泣的嬰兒震驚到停了聲響。

考拉另外有一首牽牛花,個人也很喜歡。
有種夏天時,喇叭狀的牽牛花朵朵在支架上撐起自己的喇叭,每朵都在說著話,說啥呢?
那些我們遺忘了的夏天~

朋友拍的

以外就是@Beck 了,跟考拉一樣,我最喜歡的其實是Beck的旅遊文0.0
然後關聯只能關聯三篇......,這篇放不進去,只能放在這...。
會推薦這篇稱之為愛的風景,一樣是因為有親切感~
讓我們看第一句:

為你找一百個笑話
為你收藏一百個口袋名單
為你捕捉一顆剛剛好閃過的流星(趕快在內心默念願望)

笑話0.0,這絕對是真愛!
開玩笑的啦~主要是因為這就是我們在愛中常有的模樣,為了對方偷偷地準備,想著他會不會喜歡,想著未來要一起攜手去的哪,我們愛著,也許很久,也許很短,也許有共同的未來,也許只是短暫的交集。

但在我們付出的同時,我們已經收到了,收到了那屬於自己的禮物^^

Beck的散文詩我也很喜歡,比如這首最後一片雲
說個題外話,如果對對方真的毫無留念...,我連再見都不會說呢....。

以上就是小鹿在matters喜歡的作者與作品,推薦給大家一起來閱讀一下。
其他作者與作品不是不喜歡,只是抓這兩個月比較有印象的做推薦。

那我去加班啦,明天聊。

https://reurl.cc/xL0gM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