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遊記〉推薦台中一日遊之「郭叔叔獼猴生態區」

猴塞雷阿~~長知識了~~

這次因為PM的任務,我想用倒敘的方式介紹今年4月30日我弟發起的台中一日遊,最後一站是「郭叔叔獼猴生態區」,我想要好好的推薦一下~~

整個園區進場是要收費的,我記得是100元左右,說大不大,但是還是可以在樹林間走走逛逛,我覺得蘭花攀附在樹間的感覺蠻特別的,當然最有趣的當然是餵食秀了,時間一到呼喚猴王、猴后,還有整個猴群~~,大叫集合了、起床了~~,然後搬出幾籃豐富的綜合蔬果,除了猴子喜歡的香蕉,南瓜、地瓜、各種水果呢!看著數十隻猴子慢慢聚集也很有意思!

不餵食、不觸摸、不挑釁、不突然俯視看猴子

從大門口到聽介紹都有寫到這四個禁忌不要犯,不然被攻擊就慘了!然後,猴群的階級制度非常的嚴謹,例如只有猴王才可以翹尾巴行走,而且食物一定要先給牠,吃飽後別的猴子才有可能分到,目前園區內是定時定量的,這裡的獼猴還沒有喪失覓食能力,不介入生老病死,而且記住去野外不要餵食野生獼猴,不然以後牠們會可能有攻擊老人、女人、小孩的習性,就是為了比較容易搶奪食物!還有好多好多內容,像是交配期何時?生育率?夭折率?為何千萬不要飼養猴子?等等的豐富內容等你自己去聽,怕一下給太多內容大家消化不良哈哈哈哈

其實聽著郭叔叔如數家珍般的解說有點讓我感動,連猴子幾歲,是第幾次生的,真的很厲害!推薦這個景點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最美的是人,是不遺餘力去堅持做推廣的郭叔叔與他的家人們,如何正確的觀念去了解這個動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也保護野生動物們,不經意的想起可能隔一陣子會看到些獼猴傷人或是搶奪食物的新聞,一味的去譴責、害怕動物們的行為,殊不知其實是我們人類白目去犯了禁忌,可是卻要原生的動物們付出代價!推、推、推薦大家有機會去聽聽郭叔叔的介紹,非常大開眼界喔!

P. S. 記得要看餵食秀的話要先查場次喔!
P. S. 還有貓貓跟狗狗喔!
P. S. 圖片都是自己手機拍攝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