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認真過一天

好好過每一天,成就自己的今生。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小鹿剛翻閱以前的商周,又看到那句當時就覺得很有道理的話:
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是啊....,我們把時間用在擺爛當,得到的當然是擺爛後的結果,而當我們把時間用在充實,自然也會有段充實的時光,相對的,如果我們把時間用在抱怨,怎麼可能不成為一個怨天尤人的角色,如果我們想擁有智慧,又怎能不把時間用在學習。

就像那本書說的一樣:我們怎麼過今天,就會怎麼過今生。
小鹿確診那一周,因為食慾不振,人又多窩在床上,自然而然瘦了三公斤,但當我恢復健康,人回來上班後,如果又把因為餓了一周縮小的胃口,按照以前的方式,藉著嘴饞讓胃口變大,那這三公斤的體重,不用兩天就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想有怎樣的體重,在沒有疾病干擾下,決定於我每一天的飲食,這是絕對能量守恆的真理!

依舊是朋友拍的

現在的人們啊~比起古時候的環境來說,適合學習太多太多了。
以前那種吃都吃不飽的環境裡,光是想下一餐在哪就要耗掉許多能量,而那種麵粉都不精細的環境中,要讓大腦有足夠的能量去思索與學習,是很難的。
當人連日日吃飽都是奢望時,怎麼可能有啥能量去讓大腦發育完整!
所以啊....,別浪費我們現在的好環境,多學點有的沒的,多想些超過現在能力的,這是一種幸福啊。

珍惜我們比古人強上太多的好生活吧!

突然想起,以前不知道是哪個阿姨傳來的一句話,據說股神巴菲特曾說過:「我基本上什麼都買得到,卻買不到時間。」

是啊....,人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但我們是否將每個買不回來的一天,不用大腦地虛度了?
總覺得上班上課夠累了,下班放學就只想攤在床上,滑著每一個彷彿看過卻沒留下印象的短影音,或是幾倍速的追劇,最後連前一天做了啥,都想不起來分毫。

不是不能放鬆,不是分分秒秒都要有意義,而是....,總不能天天都在那鬆吧。

我們怎麼過每一天,就怎麼過一生。
今天又是值得自我反省的一天。

這風景真美~

另,如果今天小鹿說得很正經,那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沒錯,今天也是缺乏靈感的一天(遠目)。

最後是日常的冷笑話。
某天,有人跟小明說:「請教一下。」
小明馬上叫了一下0.0

小明去健身房打工當櫃台。
某日客人問他有什麼老師推薦?
小明說:「槓鈴老師。」
小明就被投訴了.....。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