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舊時回憶:福欣素食坊

南門路上,孔廟對面的一家素食簡餐店

等等要坐車回高雄一趟,主要跟我媽一起去看我大姑媽~
在我印象中...,從未見過我大姑媽,畢竟她很早就移民去巴西,所以這次她回國,不管怎樣都要都要去見一下,畢竟年紀也大了.....。

話說大家都怎麼稱呼自己爸爸的姊姊?
我們家是爸爸的姊姊叫姑媽,爸爸的妹妹叫姑姑。
問朋友時,客家人的朋友卻說就是姑姑啊~我才發現有差別0.0

等等就要出門去,晚上再趕回來公司做點工作.....,事情多啊......。

所以今天想簡單介紹一下在台南孔廟對面的素食簡餐店,這家很久囉,可以算我在台南時,非常常去的一家店,在孔面對面,好找價格也實惠,主要是我家在高雄與台南邊緣,騎腳踏車過來剛好可以停在那休息一下吃個飯,老闆也不會趕人,跟朋友來吃飯聊天也滿適合的。

小小的門面

旁邊就是窄門咖啡的入口,這家滿好找的,生意也不錯,上周六去時,外帶與內用的客人不少。
選擇也多,鐵板類、特餐、飯麵、小菜、點心、火鍋都有,以前還會送上一小碟菜脯餅,從這一小碟菜脯餅就可以看出我貪小便宜的個性...,有送我就願意來!

菜單上的價格這十幾年來調漲過幾次,我也搬去了台中,贈送的小餅乾已經取消~
時光穿梭,店的裝潢與桌椅都是老樣子,但客人已經換了好幾批,老闆頭髮也白了不少。

話說我就喜歡某些店會在玻璃桌墊下,放有的沒的健康資訊與小卡片的風格,這家店還有個小書架,以前沒手機看文章,自己又沒帶書時,就會在書架上找東西來看~

菜單

剛說自己貪小便宜真的不是客氣,是事實!
之前提過,考量到晚點去翰林茶館,一定會點飲料(因為有低銷),才沒有去蜜桃香買楊桃湯,卻在點了特餐後,毫不考慮的選擇冰紅茶~
這送的!一定要喝!

而且還可以看出自己貪嘴這個特性,明明餐點就有湯....,還硬是多點一份酥皮濃湯,單純因為自己想喝.....。

紅茶

這贈送的紅茶,不能說是多好的茶葉,但也解渴清爽,喝下去沒有負擔與澀味。

話說從餐點的擺盤法與老闆堅持的醬汁擠法,是可以看出老闆在美學方面有所堅持的~
不信你們看。

好像是香酥排特餐

這樣一份+剛剛的紅茶,90元,大家覺得貴還便宜?我是覺得便宜啦~
話說我從以前就喜歡,並且一直去的簡餐店,目前也只剩這家福欣了....,其他不是生意不好,而是生意太好,老闆累了......,不然就是老闆沒累,但房東漲到到受不了了....。
要在住家附近,找一家自己去好,帶朋友去也好的店,不容易啊(嘆)。

酥皮濃湯其實就是玉米濃湯上蓋了酥皮再烘烤過,玉米濃湯40元,酥皮濃湯就變成60元。

酥皮濃湯

把酥皮壓下去,浸泡在濃湯裡,的確多了一分滋味~
個人很喜歡在酥皮浸濕又沒有到很爛時,把它們撕碎了吃,仔細想想...,這跟用油條沾廣東粥差不多意思。

特別提醒,一定要金門的那種油條,台灣那種脆的太油了點。

時間差不多了,我先去趕車,下次有機會應該來找找舊照片,找的到的話來跟大家一起回憶回憶那些,已經無法在吃到的餐廳.....。

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