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補聊昨日的秋分

聊一下昨天的秋分,聊一點昨天的台南行

昨天是秋分~

雖然今天應該是要聊昨天的台南行,但秋分這種一年才一次的事情,很需要聊啊!

秋分

從小日曆上的插圖就可以看出,秋分的"分"就是半的意思,昨日陰陽各半~
而小日曆配的對聯也可以了解,接下來太陽會下山的比較早,我們也脫離白天長的夏天啦!
"暑退秋澄轉爽涼,日光夜色兩均長",理論上要涼爽的秋天....我卻熱到晚上還要開冷氣....。

關於秋分,還要特別叫一下露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快看!周公說夢到一群大象,代表會有巨大的財富啊!記住!以後要夢就夢一群!

昨天是直到下午2點才準備去搭車,因為合作方是熟人,所以簡單穿雙懶人鞋,方便走路最重要!還帶了一個鯊魚夾,到台南就全部夾起,能涼快點就涼快點,本來要穿小外套的,一套上就覺得熱,我寧願戴袖套,醜點也沒關係,防曬要做,舒適也要顧。

三件套

而台南....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下午五點了還在熱.....。
昨天到台南已經接近黃昏,昨日太陽5點55分下山,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五點半,已經是夕陽。

夕陽

跟合作方約的是晚上7點,時間不多,所以選擇騎腳踏車,話說台南轉運站(兵工廠)對面的台南公園,其實滿適合散步的唷,綠樹多,走在裡面不熱,走外面也很適合,個人喜歡走它的木板棧道,晚上人行道是有閃亮亮效果那種,走起來好看又安全,個人很喜歡這種設計。

台南公園

直接從公園路往青年路走,在接近民生綠園(現在的湯德章紀念公園)那一帶,很多地方都適合散步,比如說以前是幼稚園,現在是台南家庭教育中心溪南服務處的這裡,這邊有大樹可以走一走,在過去就是赤嵌樓、武廟、大天后宮等。

隨手拍

那邊有肉圓啦、義豐冬瓜茶啦、兩角銀冬瓜茶啦、炭烤三明治啦、花生糖啦、滷味啦、瑞益行還有可愛的小椪餅可以買,在過去也有擔仔麵、韓金婆婆、浮水魚羹等等,話說在過去還有牛肉湯、八寶冰許多好吃的,如果是走吳園那,一樣也是有景有歷史有美食~
不管是奉茶、日式料理或是再發號的肉粽,天壇那邊的福樂屋麻糬與阿美飯店等等....,來台南就是走走吃吃、吃吃走走啊!

舊氣象局

但昨天主要是要去青年路,所以這些地方我都沒去,經過民生綠園,往青年路方向一走。

先說個題外話,台南算圓環多,主要是拆得不多,而台南圓環的一大特色是,圓環外圍主要給機慢車行走的,而紅燈,機慢車是可以右轉的唷~

至於轉到青年路後發生了什麼事?小鹿是否有買到心心念念的炸春捲,我們明天再繼續0.0
我要先去工作了....,依舊是假日也要上班的一天......,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