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之前讀書會的結果反省

反省一下之前讀書會的失敗原因,聊一下下次的選擇主題,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之前啊~小鹿不是用《愛心樹》作內容,辦了一場讀書會嗎?
我本來以為...這樣一本輕鬆又帶著省思的親子繪本,現場應該很容易討論起來的,畢竟參加的成員不是已經當爸媽就是奶奶輩的,除此之外都是青少年...,這個題目理論上很有共鳴才是!我天真的準備半小時的稿,搭配三場十分鐘請大家發表感想與心得的時間,這樣安排一小時不就穩妥了嗎!
結果?結果還不如我自己直接講一小時......。

個人覺得自己沒講得很差,畢竟這故事本身就滿好發揮的,再加上另外收集的實例,學校老師跟學生講述時;學生所反饋的心情等等,看大家的反應,應該算成果不錯的,有些青少年也聽得很仔細。

問題只要我一問:大家對於這點看法如何?

...靜的喔......,沒人說話.....,左看右看都沒人說話...,要不是有事前拜託別人準備好內容,到時一起討論,真的會變成我一人講全場啊!

結束後,在收拾場地時,我不禁感嘆了一句:我以為會有很多小孩趁機抱怨爸媽的....。
結果旁邊的青少年馬上回我:誰會在爸媽面前說啊!
接著就是滿室哄堂大笑。

唉呀....,是我失策了.....。
我沒考慮到大家孩子都教養的很好這點啊.....。

花白睡很熟

接下來11月還有兩場,一場我想直接聊孟子,目前還沒想好是聊孟子這個人,然後大致介紹一下孟子這本書,還是聊一下孟子後,直接進入孟子的盡心篇。
畢竟時間只有一小時,要談多深入不可能,但應該能準備一場讓人更了解與親近孟子的.....一場閒聊0.0

隔天另一場目前安排成座談,題材用聖經中,耶穌所說的《浪子回頭》為主。
浪子回頭這個故事我一直很喜歡,每次看都有很溫暖的感覺,問題....不知道是我講得不夠好還是怎樣,這故事私下講過兩次都不太受歡迎....,所以想趁這個機會,在讀書會上在跟大家講一次。
這次我會安排好暗樁,確保自己問大家有沒有感想時,一定有人回我.....。

最後結果如何在跟大家說,請祝福我沒有浪費大家的一小時(祈禱)。

最後來跟大家聊一下最近的小明與他的朋友小美。

小明有天問小美,為什麼小美很容易懷疑別人或事情別有居心?
小美:因為我媽有很多姊妹。
小明不懂。
小美繼續解釋:我很多疑(姨)。

有天小美接到詐騙集團打來。
小美疑惑的問:為什麼你們滿嘴假話都不說真話?
詐騙集團義正嚴詞的反駁:小姐請不要亂說話,我們明明講的都是電話!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