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地藏菩薩的慈悲

介紹一下地藏菩薩的努力,聊一點往事,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可愛的花白~

延續昨天的閒聊,今天讓我們在跟地藏菩薩拉近一點距離~
搭配的插圖是昨天早上與今天早上的花白,昨天上班前看到花白可愛的小腳腳湊在一起睡0.0可愛到不行啊!
今天早上則是花白與黑白點先吵過一架,驚動到對面阿姨,阿姨把黑白點勸走後,花白跑去冷氣室外機上躺著。


豬君與大家,你們會不會跟四天王一樣,好奇地藏菩薩怎麼度化眾生的呢?
(四天王是指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跟北方多聞天王喔,跟娛樂圈的天王無關,特此說明。)

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地藏菩薩可是很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唷:

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邪婬者,說雀鴿鴛鴦報。
若遇惡口者,說眷屬鬥諍報。
若遇毀謗者,說無舌瘡口報。
若遇瞋恚者,說醜陋癃殘報。
若遇慳吝者,說所求違願報。
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飢渴咽病報。
若遇畋獵恣情者,說驚狂喪命報。
若遇悖逆父母者,說天地災殺報。
若遇燒山林木者,說狂迷取死報。
若遇前後父母惡毒者,說返生鞭撻現受報。
若遇網捕生雛者,說骨肉分離報。
若遇毀謗三寶者,說盲聾瘖啞報。
若遇輕法慢教者,說永處惡道報。
若遇破用常住者,說億劫輪迴地獄報。
若遇污梵誣僧者,說永在畜生報。
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
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
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
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
若遇兩舌鬥亂者,說無舌百舌報。
若遇邪見者,說邊地受生報。

遇到誰就說針對對方的話!這世上如果有百千萬種人與事,菩薩就會用百千萬種法門教化,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讓眾生懂,報應這種事情啊,就跟身上的肥肉一樣,誰吃下肚的誰負責肥.....。也像小鹿的血糖,不要想說只放縱幾次沒關係...,糖化血色素會告訴你,沒這種好事......。

這真的跟減肥很像,不要想說胖了以後在來減就好...,等到肉已經扒在身上時,比起當下控制要花上更多的工夫去減....。
有人曾參觀過地獄,看到有人因為做了壞事,而在地獄受苦,他看到對方在火熱的鐵片上被炮燒,時不時還要吞下火燙的碳塊,覺得不忍心,拜託帶他參觀的菩薩救救它,至少讓它能有片刻的安穩,菩薩伸出手,清涼的空氣傳了過去,那人卻看不到似的,依舊謾罵並重複讓它淪落至此的想法,當一個人一在重複錯誤,到最後真的很難回頭,不是沒有回頭的路,而是已經離一開始太遠,不花費更大的力氣與時間,是回不到最初的,甚至會開始說服自己,自己沒錯,都已經錯到了這裡,改正是代表自己也承認自己有錯,所以更加沉淪,說服了自己還意圖說服他人。

小腳腳,兩隻

扯遠了,總之,壞事最好不要做,習慣以後不好改啊...。

順便跟大家聊一下,小鹿朋友以前感動了小鹿的一段話,

那時的我們還是高中生~
某天朋友突然跟我說:
如果死後我能去天堂,我大概也不會去...。

小鹿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她不放心自己的爸媽與家人....,她無法自己一人去天堂,在她所愛與關心的人無法前往的時候。
當我們身處天堂,回頭卻看見其他人類與眾生在地獄掙扎,我們怎麼能放心留在天堂?

我為我朋友的慈悲驕傲,我也為自己驕傲,多好,我找到了一個慈悲的朋友。

什麼是慈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佛菩薩看眾生,身處苦海不自知,反覆糾纏不求清靜,佛菩薩有著平等的慈悲心,不管你信祂也好,不信他也罷,祂總是救度,不分厚薄親疏的救度。
而我們與佛菩薩差別有多少呢?並無差別,佛性本自俱足、佛性別無差別,所以佛菩薩能有的慈悲心,我們絕對也有,在這個世界裡,永遠都不要忘記,我們是生命共同體。

我們總是希望大家過得好的。
我們看到別人痛苦,就希望能撫慰對方,這是我們天性中的"悲"。
我們看到別人困窮,就希望對方能獲得安樂,這是我們天性中的"慈"。

我們與佛菩薩唯一的差別,就只有祂們恆處慈悲,我們時隱時現。

只是這樣而已。

花白看著你唷

關於慈悲,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因為老闆確診不過是輕症,加上又要趕月底完工,所以老闆持續工作中,反正他幾乎沒症狀,戴著口罩自己縮在辦公室一角。
問題這樣就不能開空調了...,有只能開窗開門的通風...,熱死我了....。
我準備快速把今天一定要處理的工作處理完,然後請特休回去吹冷氣....。

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