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颱風天閒聊

閒聊這兩邊思考的事情,順便跟大家聊個小故事~

最近颱風前來拜訪,還是那種睽違四年的登陸拜訪。
這讓小鹿在周五與周六晚上出門上課時,有過一番思考,思考什麼?去還是請假。

後來小鹿選擇去,最多就是下雨,又沒有大到不能穿雨衣還是有危險,答應了就應該去,這就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甚至連選擇都多餘。

況且我真的是因為下雨嗎?我就是懶,懶到試圖找理由合理逃避,逃避自己本來該去做的事情。
當然,在我明知自己懶的情形下,我也可以乾脆拒絕所有的課程,不就躺成鹹魚咩!鹹魚翻身也鹹魚啊!可是我又沒懶到失去求知的本能,所以,上課吧~既然自己也覺得這是自己應該去做的事情。

反過來也可以說,當一件事情,不足以讓我們冒雨前往,這代表,這件事情在我們心中連冒雨的價值都沒有。

這讓小鹿突然好奇,有信仰或是有原則的人,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信仰與堅持呢?
我們以信仰為例,基督教徒每周周日會去教堂作禮拜,那在什麼情形下,基督教徒會請假?
總不可能為了今天下雨吧?
至少也要路斷、封城、下冰雹吧?
如果今天下一場穿雨衣OK的雨就不去...,能說自己是基督教徒?
不心虛嗎?

當然,不是說什麼事情都不能請假,當天有國考,請假正常。
今天要跟小姊妹去看電影~,請什麼請?約下午就兩全其美啦!

自助點餐機

相反的,這也可以看出自己對所約對象的心意有多少。
明明知道跟人約早上八點,前一晚卻熬夜,還在鬧鐘叫醒自己的時候,隨手按掉...,要說多看重自己的信用與相約的對方.....,太難。

而這兩天的事情也讓我想到一個以前聽過的小故事。

有一個地方鬧干旱,很久沒有下雨。
當地的教堂,為此發起祈雨的祈禱活動。
當天來了很多的信徒,他們聚在教堂內,用一顆虔誠恭敬的心,祈禱天降甘霖。
牧師帶領著大家祈雨的過程中,牧師突然瞪大雙眼,看著台下一位小女孩,淚流滿面。
信徒不解又訝異地看著牧師,牧師擦去眼淚,對著大家說:"你們看那個女孩。"
大家不懂牧師想表達的,這就是一個平凡普通的小女孩啊?小女孩怎麼了嗎?
牧師繼續跟大家說道:"只有這個女孩帶著雨傘來求雨。"
是的,整個教堂內,只有小女孩帶著她的小花傘來參加這場祈雨。

我們到底有多"相信",或者說,我們到底多看重自己的"信用"?

午餐

吃完午餐與芭樂的我,這樣想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