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守諾

說到要做到喔

當被點燃的香;整把堵在自己後背時,我居然還有心思聞著味,想到好久沒吃到的燒肉.....。
"我一定是被關傻了"我這樣想著.....。

身後的年輕人,一邊滑手機一邊跟身邊的人閒聊,明明上個月他還是跟我一起被人拿熱水燙、拿塑膠警棍打的夥伴,這個月已經是管理我們這些豬仔的小主管了....,人,能變得這麼快嗎?

沒有求救的管道,完成不了的業績,不願意配合的良心,我已經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淪落到這個境地。

是我想找偏門工作嗎?我明明找的是協助流浪狗結紮、捐贈飼料等的打工,也沒有薪水特別高,就一般正常的時薪,應徵上了以後說要帶身分證與存摺聽起來也很正常,是因為對方知道我一個人住在外地嗎?對方還拿走我的手機留下要一個人出去玩的訊息....,應該沒人會來救我吧?或者,我撐得到有人來救我的那天嗎。

那把香終於熄了,身後的小組長罵了一聲髒話,要我們努力點,不然下個月就送我們出去,到時賣去的地方可沒有這邊舒服。

麻木的穿上衣服,跟剩下不多的同伴一起拿著泡麵被趕進房間,人越來越少了.....。
如果...,如果我真的死在了他們手上....,會有人記得我嗎?

進了房間,跟同伴輪流倒了杯冷水,麵是乾吃,自從上周有人試圖用熱水燙管理人,他們打了我們一頓然後就不給熱水了...,房間與窗戶都上了鎖,還從內部釘上木條,因為上個月有人從窗戶跳樓,就釘上了....。

房內我們機械的咀嚼,突然聽到外面有人慌亂的尖叫與桌椅碰撞的聲音。
我悄悄過去門上開的小窗往外看,這窗還是他們用來監視我們用的。

房間外,兩個管理人員慌亂地拿刀揮舞著,其中一個拿著槍慌張的不知道目標在哪。
兩個人嘴裡喊著:「鬼!有鬼啊!」
拿槍的彷彿被什麼東西抓起似的,他雙腳已經離地,有股力量抓著他的脖子,將他緩緩舉起。

我還在想到底是什麼情形,突然聽到一個幽幽的聲音說:
「讓我好找啊你!明明是你自己說,今年鬼門開要請我大吃一頓的,居然跑了,今天都十一了,總算讓我找到!當時可是你自己說,沒準備就用命來賠!告訴你,我最討厭人說話不算話,你騙人就算了!居然連鬼都騙!」

貓老大貼鞋照

貓老大閒閒沒事躺在工廠的地板上納涼,人型餵食機在旁邊拍碰瓷照,就是那種假裝要踩貓貓的照片,貓老大甩了甩尾巴,包容人型餵食機的幼稚,人型餵食機沒有看到,面前有個不是人的對象在跟貓老大聊天。

鬼:「我跟你說我跟你說,附近那個新建案小區啊,就是那種上周有警車過去那邊,昨天又有警車去了ㄟ,聽說有一個死的與兩個重傷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救出五個受傷的,那五個聽說是被詐騙集團騙去關的ㄟ,我就說人很凶狠吧,外面真的超危險的,等我收好錢跟供品,我就回陰間置產,我跟你說我已經學了髮型設計了,到時候喔,我就拜託小姐姐幫我準備耗材,我要去實現我的Tony夢....。」

看著鬼滔滔不絕地訴說自己的理想,貓老大又想起鬼話連篇這句話......。

幼稚的人型餵食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