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不是人

你叫破喉嚨,沒有人會來救你....

今天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分類情形,在進入本日的鬼月特集~

....越來越不務正業了

暖暖區增加了15篇最多,笑話區多了11篇次之,聯想區只有9篇,故事區兩篇...,詩詞更是只增加了一篇.....。
至此可以發現,我因為跟大家越來越熟,已經開始跟大家叨念日常看新聞的感觸了......,會說熟了比較敢說是因為,我也怕講了以後批評到人或是看到奇葩的回應.....。

接下來分類就可以暫時不用管,目前打算以後三個月整理一次,一次弄三天,這樣不會太累也不至於煩~
接著我們就在吃飯前與吃飯中的貓老大的陪伴下,一起來看今天的故事吧。

貓老大示意牠要吃飯了

那女人被人推進屋裡搶掉皮包時,是絕望的。
女人懊悔自己怎麼會蠢到,沒有先繞去超商而是以為擺脫了跟蹤狂就直接回家....,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的地址?是沒有撕掉的宅配單?還是之前點的外賣?思考這些又有什麼用..。
為什麼歹徒有時間衝過來?是因為門口被放了一只沉重的箱子..,箱子上寫著有女人名字的托運單,女人苦笑了一下,不用猜,那一定是歹徒放的,他知道自己要進門一定會以為那是自己的包裹,箱子重拿要時間,所以他有時間可以從這層轉角衝過來.....,準備得這麼充分,看樣子今天真的危險了....。

女人一邊想,一邊下意識地尖叫了起來。
歹徒聽到女人尖叫,冷笑了一聲,說:「你盡管叫破喉嚨吧!沒有人會來救妳的!」
歹徒不是隨機挑選目標的,這社區空屋率高,地方又大,保全才一個,監視器有些還故障,今天這女人就算嗓門在大,也喊不到四十公尺外的鄰居。
歹徒越想越開心,又說:「你叫啊!妳叫破喉嚨不只沒有人來救妳!連鬼都不會救妳!」

女人眼眶泛淚,想起當年流行過的那個笑話,自嘲的小聲喊了:「破喉嚨...破喉嚨....。」
歹徒聽到女人居然真的喊了破喉嚨,拿著刀笑得更猖狂了。
但此時...,客廳的燈閃了閃,氣溫突然下降,一雙冰冷的手,環上歹徒的脖子.....。

歹徒驚慌地喊:「誰?是誰裝神弄鬼?」
一個冰涼涼的身體貼了上來,在歹徒耳邊幽幽的說:「我是鬼啊!你不是說鬼都不會來救她嗎?我活的時候就討厭有人決定我要做啥,死了更不用說.....。」

鬼環抱歹徒的脖子,越來越緊縮,歹徒連鬼都抓不到,更別說掙扎開來。
女人連忙利用時間衝去撿起自己的包包報警,一邊跟警察說明情形,一邊想:
我害怕鬼,鬼未傷我分毫。
我不害怕人,但人卻真的能讓我遍體鱗傷.....。

剛好聽到這首歌

貓老大一邊吃飯,一邊想著昨晚聽說隔壁新社區發生的新聞,想著:
這就是地獄空蕩蕩,惡鬼在人間嗎?問題這句話沒道理啊,社會新聞裡面的主角,可都是人呢!
聽上來探親的兄弟說,鬼月的陰間冷清不少,他們也覺得人怕鬼沒有道理,沒惹到它們頭上,它們也不會對人做啥,而那些在新聞上、社會裡傷人的,可都是人,而不是那個不是人的鬼啊。

又是覺得人類奇怪的一天,貓老大這樣想著。

貓老大真可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