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未來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聊《我所看見的未來》,聊最近的新聞,聊翁倩玉的《永遠相信》,聊心之所向,順便給大家看一下黑白點~

延續昨天的話題~
延續的地方主要是搭配的插圖依舊是貓老大黑白點,前幾天我把點心放在對面阿姨準備的貓碗裡,花白還沒動作,黑白點先去吃了0.0
下面照片中是黑白點不是黑白喔,現場可以看臉認,照片就要靠右前肢是白色還黑色認了,黑白點右前肢是白的。

大家覺得,我們人類的世界是有希望的,還是沒有未來的?
在這邊想先聊一下,前幾個月很多人看過也討論過一本書:
《我所看見的未來 完全版(竜樹諒預言漫畫集)》

定價380元

關於書的內容,很多人都介紹過也有看過,我就不多做著墨,小鹿想稍微聊一下其中比較少人提到的點,書的內容除了作者自己的預知夢外,也有講到與另一個世界的接觸。
其中因為意外大批死亡(如地震)這種讓人在死亡當下失去記憶,又因為環境與磁場關係,導致徘徊其中無法解脫,對小鹿來說,這是一種很悲慘的結果....。
沒有出口、無法結束、不知何去何從、連自己為何會這麼做、只能循本能行事、出不去也回不來、沒有主導權的輪迴,叫人難以忍受。

問題,我們的人生有多少時間,也是這樣茫茫然在過呢?

除了這點以外,這本書的內容其實是溫柔與樂觀的,雖然作者講的是災難的來臨,卻也說明未來能有改變,改變的不是說,災難會不來,而是人是有能力去改變自己在面對災難時的態度的。
我們都知道,地震是地殼運動,這是很正常的自然現象,只要人在蓋房子的時候,有按圖施工,有防範意識,能在地震後盡快彼此協助,地震絕對不是毀滅人類的終極災難。
當然,任何災難都免不了個體的傷亡,但如果我們把人類看成一個群體,那會讓整個群體死亡的,不會是災難,而是心態。

同樣罹患癌症,積極樂觀面對自己的病情,清楚了解自己的病況,一個配合醫生治療,開開心心過每一天,依舊做自己能為大眾做的事情,不怨天尤人,不把身體的病痛怪罪給業力或他人。
這樣的人,就算沒有活得比較長,也絕對活得比較快樂。
這有點類似於,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開心過每天的概念。

我們用工作舉例,同樣兩個在超商打工的店員,一個認為自己每天就是日復一日做著同樣的工作,來的都是些不講理的奧客,還有三寶不知道怎麼開車會往店內撞過來,薪水就那麼一點還要我啥都會,公司又推出什麼霜淇淋...,我當個店員已經要微波、要繳費、要操作機器、要結帳、要補貨、要上架、要清潔、要煮蛋、要烤地瓜、要煮咖啡,現在還要學擠霜淇淋!
多學一樣又沒有多薪水!
我去擠霜淇淋還要先消毒手,還會耽誤結帳,等等櫃台那個死顧客又要擺臭臉!
這工作超沒意義的,要不是缺錢我早不幹了!

我不會說這種想法錯誤,但也有店員是另一種想法。
今天又多學到一樣新技能~我現在會擠霜淇淋啦!聽說有夜市是50元,看自己能擠多高都可以的,我現在擠得這麼棒去那挑戰一定可以擠超過五圈以上!
超商都有冷氣好舒服,需要在烈陽下工作的人真辛苦,每天都能面對不同的客人,也有社區內熟悉的住戶固定前來,這位X小姐又買餅乾啦~下次跟她提一下,我們店裡也有團購服務喔~上次一起買的餅乾超好吃的!跟她說她一定很高興^^今天的茶葉蛋被我煮得很漂亮呢~這方法能讓蛋殼很好剝掉,下次我也要在家裡試試。這打工真不錯,離家近又單純~

同樣的工作,不同的心態,一個做到滿腹怨氣,一個做的歡天喜地,他們給人的印象會一樣嗎?
不會嘛!一個每天結屎面(請用台語發音),結到都把大便放臉上給人看了,是要客人與同事對著一坨大便有什麼好臉色.....,大便就要沖掉啊!難怪每個人看到結屎面的都會跟著皺眉頭!
你們自己說,你看到有人臉上帶屎皺不皺眉頭!

讓我們來看行走中的黑白點休息一下,平撫一下情緒。

快步走動中

所以啦,一天是一天,一天也絕對不是一天,差別在心態。

作者說,我們是免不了大災難的發生的,但她同時也說,她看到光明美麗的未來,很奇妙不是嘛?
當某天,因為某些因素,當交通中斷,當日常轉開水龍頭就會流出的清水消失,當電力無法供給,這是末日嘛?

我不能說這不是,但請不要忘記,其實在整個人類的歷史上,這樣的日子很長很長,長的我們無法想像,以前我們的祖先不就是這樣過來的嘛?他們都能活下去,並且依舊愉快樂觀的生活,憑什麼我們不行?

所以,重點還是在我們每個人,或者說,大多數人的心態。

今早,新聞上有人因為說一句:需要那麼大聲?
引來酒醉男子拿甩棍揮舞攻擊的新聞。

但也有新聞是有位弱視的四歲妹妹,因為偷跑出來玩險些被撞,被熱心民眾發現報案保護,然後在員警的協助下,安全返家。
前一天也有騎士自撞電線杆被後車壓在車底,民眾開推高機幫忙抬起車子,救出騎士。
在往前幾天,也有外送員早上去市場擺攤,中午錢收一收趕著要跑外送,結果鈔票沒放好,只用橡皮筋捆著放口袋,一路上隨風飄散~當滿天百元鈔與千元鈔在那飛舞,大家的反應不是偷拿,而是四台機車、五個人在馬路上來回穿梭,撿回十二萬的鉅款,讓警察物歸原主。

我們的世界沒有那麼好,卻也絕對沒有那麼壞,這一切都看我們在其中怎麼去做,當我們對未來迷惘不知前路如何,請打開我們的雙手,答案就在其中,小鹿指的不是掌紋,而是未來都看我們怎麼去掌握。

這本書的作者,說她的掌紋有改變,小鹿自己也覺得自己的掌紋有所改變,所以,請好好把握自己的心,好好掌握我們與其他人的未來吧~

最後想跟大家一起聽首歌,翁倩玉的《永遠相信》:

這是首給人力量與希望感的歌。
就如同歌曲開頭所說的,當沒有月亮,我們可以看星光,那如果失去了星光?沒關係,我們還有彼此溫暖的目光,只要我們有希望,就不怕等待太漫長,只要我們有希望,寒夜的無助也不淒涼。
很多時候,堅強是因為...不願意絕望,不願意自己這一生,茫茫然隨風飄蕩,因為這樣,就算追求夢想的路上險且阻,也不讓自己放棄相信,相信夢想會實現在遠方。
現在的辛酸,是未來的美酒,短暫的苦澀,最終迎來芬芳,在我們彼此溫暖雙手與可靠肩膀的擁抱下,在失去月亮與星光後,我們曾流淚也會彼此鼓舞,因為我們永遠相信,我們終將看到陽光。

黑白點吃到了!!

小鹿是這樣相信的,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哪,就會迎來那樣的結局,大家的想法又是如何呢?
有沒有一樣喜歡這首歌的,一起來唱歌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