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花白這隻貓...

以外表論,黑白點的確比較大隻與有力

本來不是要聊這個,但昨晚發生的事情讓我確認了......,花白打不贏黑白點這件事......。

住處偶爾會傳來貓咪打架的嘶吼聲,通常是幾聲吼叫伴隨一兩下動作在屋頂的聲響,應該打得不激烈,但會讓人類知道,有貓在打架~

因為每次聽到時,我人都在屋內,所以一直不清楚到底是哪隻貓跟哪隻貓在打架,只知道嘶吼的大多是同一隻貓,從聲音判斷的~

然後....,昨晚我知道是哪隻了.....。

昨晚回到住處,沒看到花白歡快向我走來的腳步,反而看到牠在牠的老地方,對面二樓冷氣室外機上,一旁的屋頂窩著黑白點。

花白沒看到我?
不,牠有。
花白不想吃餅乾?
不,牠想。
會知道是因為花白有試圖要下室外機,只是牠一動作...被黑白點警告的嘶吼聲與準備要來上一場的動作阻止了....。

而黑白點的嘶吼聲也讓我明白.....,牠真的比較兇,平常在打架的就是牠,因為都是同一個聲音.....。

然後花白就在我的期待中...,默默窩著......,反而黑白點一臉期待地看著我......。

如果能放大看,會看到兩隻貓的神情截然不同

是真的花白裝沒事,黑白點期待喔......。
花白不管我怎麼拿著包裝袋給牠看,牠都不下來,反而黑白點越來越期待....。

幾秒後花白甚至裝睡.......。

黑白點到底是怎麼發現這時間有點心的?

此時我要怎麼辦呢?
身為一個人類是不好插手貓咪間的事情的....。
何況我雖然喜歡花白也不討厭黑白點啊.....。

最後我決定,分成兩堆,一堆在離牠們比較近的地方,一堆遠到圍牆轉角。
如果大家能放大的話,應該可以看到接近轉角那的圍牆有一小堆突起的東西,那就是我放的貓餅乾,我還特別近的少一點,遠的多一點。

我知道花白有在看,我希望花白可以鼓起勇氣去吃遠的那堆~

倒完餅乾就看到黑白點穩重的、一步步的走去近的那堆慢慢吃了起來。

一口一口細嚼慢嚥

花白繼續裝睡.......。

最後黑白點還繼續穩重的、緩慢的走去吃轉角那堆......。

我只能默默上樓,想著等等在拿餅乾下來給花白。

過了幾分鐘,當我又下來時,花白依舊裝睡.....,而圍牆轉角那.....,黑白點正在那窩著瞧....。

......等上了的黑白點

回頭看了看裝睡的花白......。

看樣子只能明天早點回來,避開黑白點來的時間了.....。

....打不贏的花白

最後讓我們來看個溫馨的笑話結尾。

小鴨子有天看著自己的腳丫子,問媽媽說:
「媽媽,我們腳趾頭中間的那層東西是什麼啊?」

媽媽回答小鴨子說:「蹼。」

小鴨子用翅膀遮住臉淚奔:
「不說就不說嘛,幹嘛笑我!」

就醬,希望今晚花白能順利吃到牠的餅乾(祈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