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在日本傳統童話中開出驚喜的故事,讀青柳碧人《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

從前從前,在那個遙遠的地方,有個主角誕生啦~

這本青柳碧人的《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其實是小鹿去年買的....,直到這周才看...。
看了以後非常驚艷~

這本短篇推理小說小鹿會感興趣其實是因為它是以日本傳統故事為基礎的,裡面的一寸法師、開花爺爺、白鶴報恩、浦島太郎、桃太郎都是我們十分熟悉的,這樣的基礎一開始就讓人有親切感,而這些感覺上很溫馨的地方...,居然出現了屍體....。
這要買!這一定要買!

定價360元

話說青柳碧人還有寫一本西洋版的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希望出版社會翻譯出版,祈禱中...。

這本的好看之處在於,它在故事原來的基礎上,告訴了我們當年在看故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細節,並由此作為基礎寫出了另一個精彩的故事~

另,雖然它是短篇推理故事,但....其實裡面的道具是可以重複利用的喔!
而且其中詭計讓人有種看多拉A夢的感覺.....,有用的道具在錯誤的人手上,會有很糟糕的後果...。裡面的故事也不是小鹿一開始以為的...,略帶諷刺與爆笑的那種...,裡面的五個故事其實都瀰漫了悲哀....。

裡面小鹿最有感觸的是花開老爺爺,最推薦的是白鶴報恩,而其中讓人反思深刻的應該是桃太郎....。
整本五個故事都有它的精采點,個人很推薦大家閱讀!
這本個人的喜愛程度是屬於買了不後悔並且不轉賣那種,給大家做個參考。

為避免破梗,基本上書內的內容就不多提,大家只要知道這是一本你看開頭猜不到結尾的好看故事集就可以了!

我今天是想聊因為這本書讓我突然發現...,其實這些故事原來就滿...殘忍的ㄟ.....。

你們看喔,開花爺爺裡面有虐待動物!
白鶴報恩,根本就是欺負動物!
浦島太郎,....這種報恩法根本坑殺恩人!
桃太郎,對鬼來說..,這些就是來殺人的土匪!

....我以前是怎麼看這些故事看的那麼開心的?

總之,看這本書讓我有一段很愉快的時光~
推薦給大家觀看,最後附上一張目前消失中的遠東航空飛機照....。

好像只搭過一次...

可惜啊...,遠東航空國內線空姐滿漂亮的說....。
對了,大家覺得哪家國內線空姐最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