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從最近的Matters被攻擊聊起

萬一哪天機器人會看圖思考怎麼辦?但文中完全沒提這點啦~

前陣子Matters被攻擊導致使用上不是錯誤就是無法順利閱讀等事件,大家應該都有遭遇吧?

一開始小鹿還以為是我鍵盤壞了勒!不然怎麼會打幾個字又自己出現好幾個注音....。
在換鍵盤依舊沒有改善與其他網站打字沒有這種情形後,我知道,這絕對不是鍵盤的錯!趕快把它換回來....。

雖然這個鍵盤已經被我摸到有刮痕,部分印上去的字母符號也被我摧殘到看不到了...,可是它是好的0.0還很好用,買貼紙回來貼就可以了.....,用久會有感情啊!它的高度與整體大小什麼都是習慣的了~

總之..,那幾天小鹿都是先在word上打好內容,在轉貼上來.....。
連看其他人的文章也都是趁情形OK時,趕快看!

然後就是可愛的確認你是不是機器人的那幾天了~

個人比較喜歡的是這種:

這種比較可愛0.0

點出車子的終點在哪裡~
好找又簡單0.0還可以在心裡幫車車編出這台車主是誰?他要開車去哪?終點有啥?之類的腦內劇場小故事。

另一種也可愛,但沒有那麼愛...,用拉的拼出完整圖形的:

這個是拚金字塔

該怎麼說呢....,我就是會手癢想拚別的圖案..,而且只有一個拚出完整其他的對不起來...,感覺不太好,不圓滿....。

總之...,這一切不方便與麻煩要怪誰呢?
就是那些攻擊的!覺得有利可圖的!

小鹿從以前就覺得...,最大的利益應該是義。
義,公正合宜的道德、道理或行為。
符合全體的義行,能給全體帶來最大的利益。

想想...,以前我們的密碼有這麼複雜過嗎?
沒有啊!以前只要方便自己記憶,一堆網站共用一個也沒關係...。

然後呢....,開始說不能共用了..,接著不可以太短,接著不能容易被猜到(出生年月日掰掰),接著要有英數交雜,接著大小寫也要切換,接著特殊符號也加在裡面最好,接著還要定期更換.....。

同事跟小鹿說,你就使用亂數,然後讓google幫你記憶,那如果哪天我忘了google密碼呢?

前陣子朋友的FB被盜,為了找回帳號花了不少工夫(還要寫切結書給FB...,表示有法律責任都算我的),從此開始兩段式驗證之路.....。

到底?到底!

小部分人的錯誤行為,為什麼我們大多數人要一起承受!

在講下去會越來越嚴肅...,我們來聊聊小鹿學妹的媽媽都怎麼記ATM密碼吧~
(其實小鹿想不起來有沒有提過...,沒想到我的閒聊已經多到忘記自己曾經寫過啥了!這件事情好像有講過ㄟ...還是是在痞客邦?)

有次學妹看新聞,看到有人把密碼寫在提款卡上,被偷以後,對方直接去提領,就轉頭跟媽媽說:妳不會也這樣吧?
學妹的媽媽馬上很得意地跟女兒講:妳媽很聰明的好不好,我都寫在附近那家郵局某個ATM的牆壁上!

....,伯母妳有考慮過郵局的心情嗎?

後來學妹趁著郵局提款卡密碼要改成6位數以上時,勸媽媽不要寫在牆壁,萬一被擦掉還是郵局換ATM會看不到。
學妹媽媽就改成那家郵局的電話號碼了0.0

忘掉的話很方便,進去問一下郵局人員或是上網查詢即可~
(那間郵局的工作人員,這就是為什麼有個阿姨有時候會進去問你們電話的原因)

大家的密碼都怎麼設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呀?

昨天散步突遇午後雷陣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