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閨房之間,讀《笑林廣記》《閨風部》

這些男女之間的情情愛愛啊~

本來要聊別的~看到@Red 的笑話...,突然好想聊笑話喔!
所以沒錯!今天小鹿要繼續節選《笑林廣記》中自己喜歡的笑話啦~
今天輪到《閨風部》,讓我們來看看與閨房之中有關的小事記錄吧。

《笑林廣記》/《閨風部》
搶婚
有婚家女富男貧,男家慮其新婚,率領眾人搶親,誤背小姨以出。
女家人急呼曰:「搶差了!」
小姨在背上曰:「不差,不差!快走上些,莫信他哄你哩。」
(....我就問妳多想嫁人!是姐夫太帥嗎?想不通啊....)

兩坦
有一女擇配,適兩家並求,東家郎醜而富,西家郎美而貧。
父母問其欲適誰家。女曰:「兩坦。」
問其故,答曰:「我愛在東家吃飯,西家去眠。」
(坦在這邊是女婿的意思,古時候的叫法,所以在這個笑話裡,就是這位妹妹她想嫁兩個丈夫,一個管她吃,一管陪她睡...醒醒...,沒這種好事的!)

親嘴
一女初嫁,次早新郎背立,女扳其嘴,連親數下。
郎大怒曰:「如何不識羞恥?」
婦應曰:「其實一時認錯了,不知是你,莫怪,莫怪。」
(....所以說,老婆這麼主動有情趣,不要生氣,生氣你會知道很多不想知道的事情...)

這次節選的不多,放張昨晚散步拍的,在柳川沿岸的蜘蛛百合~

隱隱有香味飄來

命運不好
一婦有淫行,每嫁一夫,輒有外遇,夫覺即被遣。
三年之內,連更十夫。
人問曰:「汝何故而偃蹇至此?」
婦曰:「生來命運不好,嫁著的就要做烏龜。」
(....那個姐姐啊.....我們做人還是要檢討一下自己的....)

鄰人看
一婦訴其夫曰:「鄰某常常看我。」
夫曰:「睬他做甚?」
婦曰:「我今日對你說,你不在意,下次被他看上了,卻不關我事。」
(有道理ㄟ!)

扇屍
夫死,妻以扇將屍扇之不已。
鄰人問曰:「天寒何必如此?」
婦拭淚答曰:「拙夫臨終吩咐:『你若要嫁人,須待我肉冷。』」
(...我就問妳急什麼!)

張敞曾說:閨房之樂,有勝於畫眉者。
陳淑樺有首《流光飛舞》,小鹿以前看《青蛇》時,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其中的那句: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小鹿在此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眷屬,均是有情人。

風吹動時,花略帶動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