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日常靈異才是王道(上)

但我希望我的每一天都只是純日常沒有一絲一毫的異常!

今天的小鹿想聊點鬼故事~

正確的講法是紀錄並改寫鬼故事的故事集~
(結果本次根本沒有篇幅講到這個....)

前陣子小鹿不是在博客來的曬書市集買了不少書嗎?其中就有鬼故事集,小鹿分別在三本199與三本399的兩個級距中都有買鬼故事集,也在最近終於把它們都看完了.....。

不容易啊!要知道3本199中的兩個名額,其實是高達7冊的系列靈異小說啊!
不容易的原因在於不太好看....,該怎麼說呢.....,文筆是通順的,光這點就很難得,有海量的網路小說連這點都做不到...,故事也有一定的連貫與情節...,雖然主角名字有點裝啥...,但也不至於影響太大...,所以它會被小鹿說不好看....其實就兩個原因:

1.純粹不合我的胃口。
2.....故事越來越誇張與不合理,主角群的行為成為引起事故的主因了....。

我接受被牽連所以導致事故,但我不接受明明跟你說不要玩火,還偷玩!玩了以後還引起火災!只有東西被燒毀就算了,還死人!(這是舉例,不是主角真的去玩火)

總之...秉持著買了就要看完的態度,痛苦的看完後....,另外兩本用三本399價格買回來的鬼故事....,我隔了好一陣子才有力氣把它們拿起來看....,沒想到看了以後還OKㄟ~

價格有差別是有道理的!

這兩本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絕對是筆名...,因為是雪原雪....。

先說個題外話,大家喜歡怎樣的鬼故事?小鹿偏好日常生活中的,那種....洗頭時,因為視線被阻擋,又隱約覺得有被注視的感覺....。
要刻意睜眼去瞧?還是說服自己只是神經過敏繼續洗頭?
洗著洗著覺得髮絲的觸感不同!是自己多心還是真的真的浴室中多了什麼?

深夜只有自己的房間,明明很安靜的空間,卻不知道從哪裡傳來搔抓聲!
是哪裡呢?床底?衣櫃?
是要安慰自己只是多心,那只是家具熱漲冷縮或是牆壁傳來鄰居的動靜,還是要起身一個一個地方貼近傾聽找出聲音來源?

有一段時間未見面的朋友突然用通訊軟體跟自己聯絡,曾經熟悉的彼此愉快的文字交談了許久,還約定好不久後一起出來實際見面聊,放下手機,突然想起....,前陣子有人通知自己那個誰過世的消息,是誰啊?突然遺忘的名字,好像剛剛才打過字的名字,是誰呢?好像就是....那個...剛剛聊完的.....。
手機螢幕亮起,那個好像幾天前被通知過世的誰誰誰的通話視窗亮起...,接?還是不接?

我就是喜歡這種發生在日常,明明跟昨天沒有不一樣的日常,卻多了一點不可言喻、無可名狀,一種到底是我想太多,還是真的剛剛有啥東西不一樣了的氛圍....,個人偏愛這類型的詭異~

....一個不小心就聊多了,正題好像一點都沒有講到....。

那小鹿明天在來這介紹另外兩本鬼故事集中讓小鹿有印象的點在哪吧,今天..就讓我們看著這張沉思並等待餵食者到來的貓咪,就這樣結束吧~

對了,大家喜歡怎樣的鬼故事啊?

等待餵食的阿姨回家中的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