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又痛又無言的人類就醫紀錄:怪奇診療室

這是一本讓你一邊看一邊出現好痛好痛與這些人在想啥啊!兩種情緒的....醫療紀錄....

我總算忍住不適把這本書看完了...,說忍住不是作者寫得不好,而是要忍住對書中案例的吐槽與...這怎麼想都好痛的情緒....,先說結論,這本書個人還是推薦的,但...真的不能說是一場愉快的閱讀之旅....。

定價399元

怪奇診療室:牙齒爆炸、喝蛇糞治病、釣寄生蟲、生殖器上鎖……真實發生的離奇醫療案件大搜奇

遠流出版,作者:湯瑪斯•莫利斯,譯者:田菡

這是一本...從序就開始讓你無言的書....,先撇開那些無辜的,只是生病的案例,這裡面有好多好多...到底在想什麼的病人與為什麼要這樣治療的醫師.....。

當然這些現在看起來荒誕不羈的治療方式,是受限於當時的環境所致,而且要不是有這些...勇於嘗試的醫師與病患的犧牲並以身實證,也不會有我們現在的醫療方法,所以....小鹿是抱著感恩他們的心情閱讀的...,但為什麼中世紀的放血治療到現在還有人用?要放血去捐血就好....,搞清楚中醫的放血是侵入性治療行為,只能給專業醫生執行,不是私人隨便亂戳!

回到本書上....,推薦大家閱讀的理由還有一點,你會開始懷疑人類的進化是不是極其有限.....,以本書第一章的第一個案例來說,1953年有個男子,說他是單純因為腹部嚴重疼痛近兩周才來就醫,但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直腸壁嚴重撕裂傷....,而且這個嚴重撕裂傷是幾個小時前造成的....。
醫生不斷詢問後,病患才說那是因為他"彎下腰時"離突然施放的煙火太近才會受傷.....。嗯哼....我就看你怎麼解釋.....。最後綜合病患的說法,小鹿推測如果他說的都是真的,那可能是該名男子因為腹痛兩周心情低落,決定振作一下精神!在他自稱的"座位"上施放煙火,也就是在直腸出口處塞煙火然後點燃.....,嗯..我想當下他一定振作到飛起!
滿滿想吐槽的心情啊!
那現在這種自找麻煩的人絕跡了嗎?沒有...,你看明明已經看到新聞說燈泡真的會卡在嘴裡,還會有人不信邪拿燈泡糖試...,上面都有警語說不能用吞的了...,還吞.....,然後就又有人告訴我們這真的會卡住...。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你說接下來那位把叉子插進肛門最後卡在裡面好幾周最後發炎流膿那位還值得同情...,畢竟他是說他是因為便秘,想說可以用叉子挖出來(你說怎麼會不想吐槽).....,下面那一位完全自己找死,他是吞刀子.......。
1799年有位用吞刀子表示他男子氣概的水手....,在數次表演後,在有些刀子有出來有些出不來後,在開刀一次有用卻沒有學到教訓後,終於他在1809年因為吞下30多把刀子而實在拿不出來而衰弱過世.....。

當然本書也不是都是這種槽點滿滿的案例,裡面還有許多關於微生物、寄生蟲、心理疾病的紀錄,非常多人類怎能如此頑強存活下來的案例....,光是這樣就非常值得閱讀了,唯一的缺點只有...千萬別想象....,一想就會感覺很痛...。

看海放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