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就決定是你了!來上班!

(编辑过)
這是緣分~

大家應徵過工作吧?
會不會好奇公司挑人的方法或原則?

小鹿今天就要跟大家聊聊中小型企業決定找誰來上班的荒唐之處~

就如同小鹿之前聊過的,在人事篩選過履歷後,公司就會找人來面試,而面試後的公司,又是怎麼決定要請誰來上班的呢?

嗯...基本上當然是先判斷求職者的專業度,畢竟不是找朋友,不能光看性格與人品(更何況也沒辦法從短短的面試時間感受到什麼人品...),接著憑感覺與經驗猜測對方可能有勝任的能力後,就開始下奇妙地決定了~

比如....,股東說這工作需要搬東西,挑男的!
唯二的男生就此入選~
或者是...,人事(就是我)看錯求職者的名字,跟老闆說:ㄟ這個女生的名字跟你有個字都是同一個ㄟ。
對方就此入選~
也有可能是....,我記得面試時這位女生滿可愛的,不然就她!
差不多都是這些荒唐的原因....。
當然也是有比較正常的理由,像小鹿就對一位面試過的女生印象深刻,對方的工作態度非常認真,這種強調吃苦耐勞屬性的...,感覺上請了會省心省力又省錢啊!就是你了!

至於為什麼多半沒有什麼標準可言....,主要是因為,大家面試時都會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來表現....,還記得有個妹妹面試時穿了全套的西裝,錄取後第一天上班穿露臍上衣+熱褲....,我差點沒認出來她是誰....(不過人滿好相處的也會乖乖做事啦)。

其他像是挑自己喜歡的星座,感覺上跟自己比較合的生肖,這跟我同校要支持,都是有可能的因素唷~

當然啦,這都是在履歷與面試過關後的點綴,多半還是會認真挑選人的,但這麼多年下來,小鹿覺得決定誰來上班這件事情,很玄學~
大家的經驗又是什麼呢?

山間隨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