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井底之蛙與好為人師

(编辑过)
笑話

好為人師應是一個貶意詞?

這個詞條有喜歡做別人的老師。指人不謙虛,喜歡教導別人的意思。
孟子說:「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的確,自己如果不覺得自己懂了什麼,又怎麼能在那個地方去教導或是告訴別人些什麼呢~

人覺得自己什麼地方都充足了,自然不會想再去探索,好為人師的人身上有點好管閒事的特質,而好管閒事也不是不會產生些好結果的,畢竟這世上很多事情沒人管是會出亂子的。那好為人師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這點小鹿還在想,也許好為人師問題不大,只要不介意別人拒絕跟自己學習,只要自己不放棄學習的腳步,那好為人師也只是另一種的熱心人士罷了。

就像有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天對老師說:「我懂的東西夠多了,沒必要繼續讀書了。」
老師問他:「你只讀到三年級而已,你這樣以後打算做什麼呢?」
學生:「我可以教二年級!」

清晨的殘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