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
KM

上班族。普通人,不自量力的想探索各種角色。喜歡閱讀和議論。喜歡狗,但頭像都會放貓。部分文章會搬到方格子。沒有其他平台。 Liker ID: vsmile20

標籤整理說明:我在Matters的書寫

我從去年12月開始加入Matters。

加入的時候,完全沒想過規劃Matters人格設定。大致上屬於當時看到、閱讀哪些,或是觸發哪些想法,就寫自己所想寫的,定位不明。偶爾某些類型的文字有幸的吸引到幾位追踪者,我也會抱有歉意,因為同一類型可能隔很久才會再寫。

不過一旦持續的寫,自己的書寫範圍也沒想像中的多樣化。趁著Matters推出標籤服務,覺得可以重新整理,放一篇置頂。

像個外國人一樣在台灣_KM

今年初發生搶購口罩現象,第一篇寫的是像個外國人一樣買口罩。一般人大概沒留意到,但身處其中的人總會較為敏感的是,當時某個角落有人在指責政府沒優待國民,卻開放外國人一起搶口罩。於是寫了這篇:我也是和大家同樣規則,一樣買不到喔。

之後寫的就比較多綜合雜感。只要還在台灣,這個系列還會繼續。

東南亞主權爭議

以前受正規歷史教育時,課本不會提及為什麼國家的邊界會畫到這裡就停下,更不會去談另一個國家的主張是什麼。弄清楚邊界是如何與其他國家搓出來(為什麼是搓到這裡,而不是加減一公尺),就會對「侵害主權」有不一樣的想法。

為什麼汶萊會分成兩段沙巴如何被古國繼承人認真的聲討主權?東南亞歷史古國勢力彼此重疊,而年輕的東南亞現代國家,會如何擺脫或被迫擺脫歷史,畫出新的邊界,這些都是我感興趣的問題。

我會側重華語世界較少觸及的部分去撰寫。這個系列還會繼續。

2020年新加坡選舉

這是撰寫2020年7月新加坡選舉的系列文,總共6篇。雖然是屬於有時效的文字,但畢竟也花了不少時間,還是收集在一個標籤底下,方便檢閱。新加坡很受華人世界矚目,但若仔細察看大家都討論些什麼,又會發現不暸解之處很多。

選舉已結束,除非重大意外,新加坡今年也不會再有選舉。屬於已完結的系列。

寫過好幾篇針對特定書本的書評,但可擺上檯面的太少,就先讓他們沉落海底吧。如果日後有可以結集成系列的文字,我再放在留言處補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